ad
金清镇蒋桥村党支部书记许菊芳——
撸起袖子加油干 建设好美丽乡村
2017-11-14 14:30:20 来源: 编辑:叶成
  □全媒体记者  王恩兴  文/摄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作为一名村干部,我对此深有体会。这段时间,我将报纸上刊登的有关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看了一遍又一遍,精彩之处,我都用笔记了下来。我们将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向往,撸起袖子加油干,建设好美丽乡村。

  蒋桥村大多数村民都从事矽钢片冲件生产。一些生产企业存在着层次低、结构散、创新弱等问题,我们村结合“三改一拆”等工作,扎实推进行业整治提升,计划将本村从事矽钢片冲件生产的企业进行统一规划,统一管理。在加强行业整治提升的同时,我们正着手对废旧金属市场进行提升改造,深挖市场潜力,实现旧貌换新颜。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专门提到提高就业质量,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由于村里企业众多,我们还专门成立了村行业协会,更好地保障劳动者利益。在每年年末,村里都会举行表彰大会,表彰工作优秀的员工,并向返乡的外来务工人员发放一定数额的路费。下阶段,我们将继续努力改进工作,不断提高就业质量,让外来务工人员感受到家的温暖。

  文化礼堂、休闲公园、住宅小区……这些都是我们蒋桥村在这几年兴建起来的。特别是随着“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工作的顺利推进,村容村貌有了质变。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就是要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具体行动,在今后的工作中,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为全域“美丽路桥”目标的实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