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路北街道前蔡村党支部书记牟春雨——
我们做的都是接地气的事儿
2017-11-14 14:30:41 来源: 编辑:叶成
  □全媒体记者  项  懿  文/摄

  如何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我们村的各项工作中,这是我作为党支部书记要去做,而且是必须要做好的事。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到鼓励农民再就业,其实我们一直以来都在努力。很早之前,我们村的土地被征收,村民依靠装饰城、数码城等周边市场,有的去做营业员,有的去当装卸工,还有的自己当起老板。而在农民转型过程中,村里则给他们提供了方方面面的便利,比如村民做生意资金紧张需要银行贷款,村里就帮忙联系村干部来做担保;村民在生产生活碰到一些问题,村干部就主动出面协调。现在,我们村的村民再就业率非常高。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保障农民财产权益。我们村征地拆迁中留下一些历史遗留问题,区里还专门把此项列入到为民办实事项目中,最近,还专门召开了解决前蔡村等村(居)历史遗留问题的协调会,相信很快就能够解决。另外,我们在农村农民股份制改革中,也留下了一些遗留问题。下阶段,我会拿出主要精力去解决这些问题,确保农民权益。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还提到了大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我们村有650位村民,村集体经济收入600多万元。现在,村留地还有40亩左右。今年开展“三改一拆”工作,拆掉了近2万平方米的仓库,年收入一下子减少了400万元。这种情况下,如何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就是摆在我们党员干部面前的重大课题。目前,我希望把村留地开发起来,只有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了,让村民真正受益,我们的工作才能得到大家的支持,我们也可以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此外,我们还将做好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生态文明、乡风文明建设等文章。除了召开村民代表、党员会议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外,我们还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到老年人工作中,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接下去,我们将跟恩泽医院的专家联系,开设老年人保健医疗课……简而言之,作为村干部,我们做的都是接地气的事儿,要真正了解村民需求,真正贯彻落实好上级精神,充分发挥好党委政府和村民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