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牟傲野在督查峰江街道箱包行业综合整治工作时指出
综合施策 打赢整治攻坚战
2017-11-14 14:32:14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恩兴)11月13日下午,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牟傲野率区经信局、区安监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公安分局、区消防大队等部门负责人到峰江街道督查箱包行业综合整治工作。

  “这些箱包的材料都是易燃物,插座板私拉或是放在箱包上,这些行为是绝对不允许的。”在下陶村的多家箱包厂,牟傲野重点对硬隔离、消防设施配备等情况进行仔细检查。货物乱堆放、管理秩序混乱、住宿与储物同幢楼……对发现的这些消防安全隐患,牟傲野责令业主立即落实整改。他要求高标准推进行业整治行动,堵塞安全漏洞,提高安全生产保障能力。

  峰江街道共有435家箱包企业,目前,街道已完成所有箱包企业的地毯式排查,并建立了一企一档台账。对不符合安全生产要求的责令其限期整改,对逾期不整改或安全隐患较严重的依法予以查封,对无证经营的一律强制取缔,全力推进整治行动。

  牟傲野在认真听取峰江街道的汇报和各部门的发言之后,对峰江街道前期整治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针对下阶段工作,牟傲野指出,要狠下决心。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以最大的决心和力度,全力以赴克难攻坚,加快推进箱包行业综合整治工作。要目标牵引。围绕促进转型的目标,抬高“基线”,严把整治标准和准入门槛,划定消防、环保、出租房等相关规定红线,切实守牢安全底线,不断提高行业管理水平。要综合施策。在加大联合执法力度的同时,强化工作措施,建立健全行业和外来人口自我管理机制。要形成合力。街道和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一周一重点、日日有计划抓进度。此外,还要加快小微企业创业园建设步伐,推动产业集聚发展,力争堵疏结合、取得完胜。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