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结!巡防!为平安

2017-11-15 16:30:37

全媒体记者 王 斌 摄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  益  项  懿)11月14日晚,我区举行全民平安大巡防暨平安路桥“七连创”攻坚行动启动仪式。潘建华、叶帮锐、戴冬林、牟傲野、郑灵江、杨剑、任敏、邵韵清等区领导参加启动仪式。

  “我宣布,路桥区全民平安大巡防暨平安路桥‘七连创’攻坚行动正式启动。” 区委书记潘建华擂响了战鼓,吹响了冲锋号。全区上下迅速进入安保工作临战状态,一张安全网铺向我区各个角落。

  平安建设事关民生、事关稳定、事关全局。区委副书记、区长叶帮锐要求,全区上下要必须大彻大悟,以全胜的气魄、完胜的状态、必胜的决心,坚决夺取平安创建的全面胜利。要必须立说立行,全域排查、全力除患、全面防控,坚决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一有火星,一脚踩灭。要必须压实压死,责任要清,一把手亲自抓、全面抓;合力要强,互相支持、密切协作;追责要严,失职追责、追责顶格。

  启动仪式后,潘建华、叶帮锐分别带队到路桥街道村(居)治安点、四号桥卡点、路桥大道区级设卡点、路北街道朱家村等点位,对巡逻防控布置和设卡盘查情况等进行检查,戴冬林、牟傲野、杨剑、任敏、邵韵清等区领导陪同检查。

  路桥街道石浜村原是我区的治安乱点、环境乱点。经过近几年的整改,如今也已摘掉了“脏乱差”的帽子。对此,潘建华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建好常态化、长效化的管理机制,以全民平安大巡防行动为载体,打防结合,强化震慑,挤压犯罪,坚决扭转治安被动局面,努力让石浜村成为路桥“脏乱差”村庄转型的典型和标杆,不断提高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

  随后,潘建华一行又来到了四号桥卡点,向正在设岗检查的公安干警们送上慰问。他说,启动全民平安大巡防和平安路桥“七连创”攻坚行动,就是为了让路桥能长治久安,让路桥的社会面继续保持稳定。公安干警是打击犯罪的主要力量,希望大家能克服困难,更加努力,通过路检、路巡,挤压犯罪、打击犯罪,让路桥的社会面更平安。

  启动仪式后,叶帮锐一行首先来到位于西路桥大道上的区级卡点督查工作,并慰问公安干警们。他要求,要打好主动仗,进攻是最好的防守,检查越严,打击力度越大;要合理科学配置警力,屯警街面,切实提高街面见警率;要守好主阵地,担好主责任,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公安部门是主力也是主责,因此,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 随后,叶帮锐一行来到朱家村对出租私房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同时,叮嘱住户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叶帮锐强调,要继续打好消防安全攻坚战,把消防安全工作抓实、抓透,特别是出租私房硬隔离。五大行业必须要进园区,对还未进园区企业,消防一定要达到要求。路北街道要动员全社会广泛宣传,广泛发动,形成人人参与平安大巡防的态势。要把责任压到底。街道要组织各村(居)比学赶超,对平安大巡防、网格化等各项工作进行互比、互学、互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