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台州新时代# #我看新路桥#
2017-11-16 10:10:43 来源: 蔡正明 编辑:叶成

台州这座藏富于民的城市,从八九十年代市场经济开拓者的辉煌,到新世纪民营经济大喷涌的雍容,再到如今新时代结构转型再出发的活力,越来越成为一座集自然、文化、制造、商贸于一体的综合性大城市。市区轨道交通、区间快速通道、老城区村居社区整体搬迁改建等一系列大项目的启动和快速推进,深度催化市辖三区在交通、物流、建筑群、人口集聚等多个方面的融合聚变。

以路桥区为例,路桥区的城市规划建基于九十年代建区前的乡镇,其城市整体规划、功能布局、道路交通网等各方面在经济社会的发展历程中逐步升级优化,而面对新的时代变迁和社会发展需要,路桥区奋力作为,下大力气啃下硬骨头,对老城区进行重新规划,对城中村进行整体搬迁改建,对原有商贸业态进行改建提升。如商业城搬迁并新建物流园区,促进原有的中盛百货升级成现在的中盛·城市广场,实现路桥商贸新的兴旺,以此为契机,我们可以看到路桥久负盛名却面临发展缓增期的“专业市场”将迎来复兴的希望和可能。

过去,路桥区作为商贸之都,我们的城建服务的众数是小商贩、小推车;后来的众数是批发商、小货车;再后来我们的众数发展成大宗数额的采购商、大货车、以及无数的私家车。

面对台州新时代的发展机遇和挑战,路桥区在城市规划建设方面深度推进城市功能服务的供给侧改革,致力于从整体到质量提升城市的格局和服务能力。从飞龙湖项目,到环中央山片区;从游艇小镇,到滨海休闲新兴区;从汽配支柱产业、到小微金融地方品牌名片,路桥区正以雄厚的底蕴和崭新的姿态加快融入到台州新时代的高速发展中去。

奋力当下,放眼未来。路桥区必将以新的城市面貌去促进全区经济、社会、自然环境等更方面的全新发展。而台州,也必将在不断孕育中的市辖三区融合之后,迎来新的功能进化,未来也必将为地方发展提供更大的潜力和更多的可能。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