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传承红色基因”的不只是军队
2017-11-16 10:10:43 来源: 吴敏超 编辑:叶成

    近来,各地围绕“十九大”的学习宣传可谓高潮迭起。在为“四个伟大”欢欣鼓舞之余,我们也开始更多地关注和我们休戚相关的地方建设、重点工程、社会事业和城市梦想。因为我们都看到了各界的决心和决心彼岸的希望。

    不可否认,“美丽路桥”的金名片,已经在文明城市的擦拭下变得光鲜亮丽。“路桥新征程”也在时代的召唤下,走过风雨,走向未来。我们的“旧城改建”、我们的“五水共治”、我们的“消防安全”、我们的“平安巡防”,似乎都走出了“步履维艰”的凄风苦雨,走进了“和谐稳定”的艳阳天。这些喜人的消息,除了每每见诸报端,还经常扎堆“劲爆”在朋友圈。就比如办公楼夜景加上这样一段文字:“回头黑夜里还亮着灯光的大楼,我知道我不是最晚的。”工作群里,也时常有“9点巡河ing,作为‘老司机’的我差点滑倒,囧。已经习惯了,呵呵”,“夜巡逻红袖章已配齐,出发”,“传承红色基因 我们都是铁军”之类的冒泡。作为一名基层的“泥腿子”,对此,我有深刻的体会。

    就拿路桥奔波辗转而又硕果累累的2017来说吧,“文明城市创建”从新年伊始便“大开强弓不回头”。女干部们告别了裙子和高跟鞋,个个都成了“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女汉子;老干部们也不再喝茶、看报纸,把“人头熟”、“世面广”和老胳膊老腿的作用都100%地用了出来,一天“一万+”的步数也成了他们的常态;年轻干部们则在长年累月的苦干之下快速成长起来,除了学会雷厉风行,一个个都挂着一张“包公脸”。此外,有的干部不听医生的劝告,一瘸一拐地走在街头巷尾;有的干部中暑了,吃点消暑的药继续下村检查;还有的干部苦苦挣扎在 “是走是留”的思想斗争中,最后还是选择了坚守岗位。在“无休”的新常态下,一批批机关干部也来到村里“结对帮扶”,他们拿起了夹子清理死角,捡拾烟蒂,清除垃圾。大家都戏称这是“红心向党”的力量。虽然是戏称,但也颇有几分道理。

    除此之外,还有轰轰烈烈的“旧城改建工程”。接受过工作人员深夜拜访的对象户们都知道这工作里头的艰难。多少个“24小时”他们抗了下来,多少份快餐他们用几分钟的时间吞咽下去,多少双走得不成样子的鞋扔在他们车子的后备箱里,多少次他们用千锤百炼“公心”体察着“钉子户们”的“民心”。

    在“十九大”的报告里,我们看到了有关加强军队党建的要求中写道,要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我们不禁要问,有红色基因、能够担当重任的只有军人吗?在路桥“从富到强”的征程中,多少个“路人甲”、“路人乙”加入了大大小小的“攻坚战”,他们的战斗、他们的付出,同样值得我们用“接力”的精神去鼓舞,值得一座城市用更快更好的发展去铭记。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