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网评文章】路桥,在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求的道路不断拼搏
2017-11-16 10:10:43 来源: 路北街道 编辑:叶成

    1994年9月,台州撤地设市,设椒江、黄岩、路桥三区,而作为同为90后出生的土生土长的路桥人,我可以算是路上与路桥共同成长。

    十九大报告对新时代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给出了新的定义: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近年来,路桥区也一直朝着大力发展生产力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求的道路不断前行,城市发展突飞猛进。

    还记得小时候,出门购物的地点也只有路桥老街和商业街,如果要出趟杭州上海,乘坐大巴起码要花费掉大半个天的功夫。更不要提什么娱乐文化活动,大人们休闲生活也只有看电视、晒太阳、卖白搭、搓麻将.....

    着力全方位提高城镇居民生活品质,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路桥在城镇化发展中抢占发展制高点,交出了一份份满意的答卷。全力谋划推进城市开发建设,台州国际大酒店、台州市国际会展中心、中盛城市广场、星光耀商业圈等提升了城市中心集聚度;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内环南线建设打破行政区划的界限,进一步增强三区融合意识,金台铁路、杭绍台铁路、轻轨S1线陆续开工,更缩短了市民们出行的时间;文化活力不断激发,农村文化礼堂相继落成,古街文化、灵山遗址、徐偃王墓、螺洋莲花等历史文化得以传承保护,古玩艺术品交流会、茶博会、动漫节等文化产业方兴未艾,市民的娱乐文化活动也由当初单一的消遣型逐渐向“娱乐+知识”型转变。

    在城镇水平不断提升的同时,我们也不难发现路桥这座城市的市容市貌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还记得数年前的路桥,老百姓们都私自加盖楼层,搭建违章建筑,门前屋后垃圾乱堆乱放。身边许许多多的个体户们都靠着转卖拆卸电动机为生,那时候的路桥可以说是“洋垃圾回收基地”,固废拆解造成了严重的污染。

近年来,路桥区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域建设美丽路桥。全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坚战彻底打响,开展“全域拆违”专项整治,无违建创建取得阶段性成效,“环保督查”层层落实,污染排放、固废拆解得到及时叫停,美丽城区、美丽村镇、美丽公路、美丽山水等美丽建设等不断推进,坚持守牢生态环境的底线。

路桥这一系列的变化,也是中国发展的一个缩影,经济、文化、生活每时每刻都在逐步提高,或许这么多变化都是表面上的,但真正的是,家乡的每个人都从这些变化中获得了幸福感。十九大召开后,新的起点,新的考卷,新的路桥,我们将一起搏击新时代,努力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