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基层理论宣传接地气 方能受欢迎达实效
2017-11-16 10:10:43 来源: 螺洋街道毛丹红 编辑:叶成

    党的十九大已胜利闭幕,全国各地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热潮。其中,针对基层群众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当为其中重点且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能否做好基层理论宣传,也关系到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否能真正传达到位。

    螺洋街道作为基层理论宣传工作的一份子,也在积极发挥着做好最后一公里理论宣传的重要作用。结合螺洋街道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工作,笔者认为,基层理论宣传接地气最为重要,也最为关键。

    自十九大召开后,螺洋街道便广泛开展了一系列接地气的理论宣讲、理论阐释活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用群众的语言及群众乐于接受的方式说清楚、讲明白,使群众能听得懂、学得会、讲得来、做得起,从而较好的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走近群众。比如,螺洋街道农民艺术团第一时间走进文化礼堂、走近群众身边,开展了十九大精神文艺宣讲快闪活动,让群众在听曲艺、看舞蹈的短暂过程中便可真切感受到十八大以来生活的变化及对十九大召开后生活将更加美好的信心。螺洋街道双庙、车头等村居的文艺团队也不甘落后,有效结合重阳敬老活动,自发为本村村民献上一场十九大精神宣讲进村居的文艺盛宴,让老人及全村所有的村民在欢笑中深刻领会了十九大精神,使这个重阳节过得分外精彩。螺洋乡村民嘴在自身原原本本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的基础上,结合螺洋实际,用方言讲白搭的形式向群众宣讲了十九大,让上层建筑和群众基础完美融合并有效引导群众的生产生活。此外,该街道也积极从各村居、各行业挖掘代表性人物,进行培训,使其成为本村本行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使者,从而更好的在村居、单位开展各类宣讲活动。另外,该街道也将所有的宣讲活动进行录制,在“掌上螺洋”微信公众平台上推送,从而让所有网民也能及时接受十九大精神的洗礼。针对田间地头的农民阿伯,村居宣讲使者也走进本村广播室,通过广播来进行有针对性的宣传。除了以上罗列的宣传形式以外,螺洋街道还有很多种宣传模式,但都万变不离其宗,所有的宣传形式和内容都是富有针对性并贴近群众的,同时也都达到了切实的宣讲效果。

    总之,笔者认为作为基层理论宣讲单位和宣讲者,都应该做到不照本宣科,做到接地气,从群众意愿出发去开展宣讲。而要真正做到接地气,就需宣讲者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最好的方式就是从宣讲对象中挑选宣讲者,这样他将更了解宣讲对象的意愿,开展的宣讲活动也将被宣讲对象所欢迎,最终也到达宣讲效果。螺洋街道关于十九大精神的各类宣传活动,也正是基于做到了这一点,才取得了如此良好的宣传效果,在全街道党员干部群众中掀起了大家都在学的热潮。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