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学习十九大精神贵在抓落实
2017-11-16 10:10:00 来源: 路桥区峰江街道 管梅宝 编辑:叶成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思想和宏伟目标,点亮了亿万人民向往美好生活的希望,吹响了“中国号”破浪前行的号角。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必须紧密联系路桥实际,咬定目标不动摇,苦干实干不懈怠,努力夺取转型升级的新成效,发挥面向未来的新优势,开创科学发展的新局面。

    一心一意谋发展。当前,路桥工业经济存在企业数量多、规模小、效益差等现象,处于一种“小而全”状态,严重束缚了区域特色产业规模上档次。建立灵活的企业经营机制,优化小企业集群,这是进一步提振工业经济的“牛鼻子”。具体应做好“三抓三重”工作:一是抓强重联。对目前在全区经济发展中起主导作用的一批骨干企业进行积极引导,争取再重建一批企业集团。二是抓优重转。对区域特色产业的支柱企业、企业解体要逐一摸底排队,加快转型升级,使其真正成为“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我约束、自我发展,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经济实体。三是抓精重引。对一些生产规模虽小但发展潜力较大的小型企业,要按照市场竞争规律,大胆实施以资产为纽带的联合,促进企业兼并重组,带动整个特色产业的扩张发展,推动路桥工业经济再上新台阶。

    持之以恒抓拆改。“三改一拆”是当前路桥区的一项重点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突出重点、以改带拆、以拆促改,并将拆改行动与“多城同创”、“四边三化”、“美丽乡村”等工作统筹推进,与企业“零地技改”、“腾笼换鸟”和农房改造工程等同步实施。对影响重点项目建设、主干道路或公路沿线有碍观瞻、影响辖区城市化建设、周边群众反响强烈的违法建筑要坚决从速拆除。要建立查处违法建筑的部门联动机制,城管执法和城建部门要做好对“两违”的认定和抄告工作,工商、环保、卫生等部门要负责对抄告的违法建筑停止办理相关行政审批手续,广电、供电、供水等单位对违法建筑停止提供相应的公共服务,公安部门要在拆违过程中保障一线人员的安全,及时带离无理阻挠的对象户,确保拆违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驰而不息治污水。在推进“五水共治”过程中,一方面要突出“治”,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具体的行动、有效的办法、扎实的举措,一个问题接一个问题逐项整治,努力治好沉疴顽疾,治好疑难杂症,解决好发展中遇到的一系列矛盾和问题。另一方面要善于“理”,通过治水理清发展思路,理顺各方面的利益关系,理出一套符合实际、行之有效的体制机制,促进治污消劣工作的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程序化。要集中力量推进“清三河”、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重污染高耗能行业整治提升等工作,抓紧确定一批关键性、带动性和社会最关注的治理项目,落实一批立竿见影的应急项目,启动一批条件成熟的重大项目。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治水、护山、造林、护田、治土等工作作为一个有机整体来谋划、来部署、来推进,在路桥大地上描绘一幅绚丽多彩、和谐美好的大画卷。

    合力施策保民生。要树立“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密切联系群众和工作联系点制度,经常深入基层了解新情况、掌握新动态、解决新问题。要切实抓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焦点、热点和难点问题的落实,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对于涉及群众切实利益和实际困难的事情,要带着深厚的感情抓落实,带着强烈的责任抓落实,带着切实解决问题的决心抓落实,集中力量、整合资源、强化保障、突出重点,抓主要矛盾和关键环节,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让广大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