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创作精品 培养人才
我区成立5个宣传文化名家工作室
2017-11-17 14:25:00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许  炜)为加大我区宣传文化系统高层次人才培养力度,重点培养一批在省内外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专家,11月16日上午,我区举行2017年度宣传文化名家工作室成立仪式暨工作座谈会,并同5个名家工作室进行签约。

  曾经,在人们眼中,名家遥不可及。如今在我区,“名家”两字却变得愈发亲切。会上,5位名家工作室负责人分别汇报了3年工作计划,相关部门建言献策,共同展开讨论。我区为相关名家工作室提供独立的文艺创作场所、学术研究和经营场所,为名家工作室开展工作提供便利条件,配备相应的基础设施,在安排工作室成员的工作时间和经费支持等方面给予支持。

  “尚文波曲艺名家工作室”是此次5位名家工作室的成员之一。说起本土传统曲艺,尚文波自豪地说:“台州是一个多曲种的城市,有道情、莲花、方言顺口溜等传统曲艺20多种,作为路桥本土原创的莲花落,可以说是扎根路桥民间、源于群众生活,极具地域特色和民间风情。”尚文波表示,希望曲艺名家工作室的成立能吸引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更好地推动我区曲艺文化事业的发展。

  “成立名家工作室有两个目标,一是创作精品,二是培养人才。”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罗邦云表示,通过在我区宣传文化领域建立一批以高层次人才个人姓名及其专业特色命名的名家工作室,为其创作、研究提供相应条件,并吸引同一领域优秀人才加入,发挥团队作用,成为文艺创作、学术活动组织和人才培训基地,从而推动我区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繁荣发展。

  据了解,2017年度我区宣传文化名家工作室名单分别为“罗德富社科理论名家工作室”“尚文波曲艺名家工作室”“李异文学名家工作室”“郑剑勋音乐名家工作室”“郑岩滨宣讲名家工作室”。到2020年,我区计划建立宣传文化“名家工作室”15家左右。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