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1.6万余顶安全头盔免费送
2017-11-23 09:33:44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於徐阳)11月22日一早,全区首批125名环卫工人从区交通整治“十大行动”办工作人员和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直属三大队民警的手中,领到了一顶安全头盔。在城区片工作了10多年的环卫工人刘从超和刘敬廷等人,都给自己的新装备点了一个大大的赞。

  环卫工人用汗水换来了城市的干净整洁,但在“城市美容师”背后,却有着让人揪心的安全问题,环卫工人的作业区除了非机动车道外,很大一块区域在机动车道上,急驰在身边的车辆使得环卫工作成为“高危工作”。为进一步减免交通事故发生,保障环卫工人人身安全,推动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将环卫工人的“小黄帽”换成安全头盔,给他们的人身安全加了一把“安全锁”。

  “因为环卫工人是在马路上的一线工作人员,而且每天长时间工作于路面,车辆跟他们交叉、碰撞的机率也比较大,发生交通事故的比例就相对较高。”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直属三大队二中队中队长罗君杰表示,为此,在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中,首先将“安全”送给一线工作人员。

  “别以为安全帽戴上就安全了,还得系好安全扣……”在现场,见有环卫工人误将防风粘当成了锁扣,交警手把手示范头盔的正确佩戴方式,并给大家上起了安全课,讲解佩戴安全头盔对保障驾驶员生命安全的重要意义。

  在领到头盔的同时,环卫工人们还收到了《致全市电动车主的一封信》,大家都认真地阅读着,借机提高交通安全意识,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安全作业。

  据了解,通过前段时间的走访、征集,我区各大企业、银行、保险公司等共捐助了1.6万余顶安全头盔,将陆续发放给环卫工人、网格员、电动车安装了E防盗的市民等路面“高频”群体。同时,我区交警部门将在全区范围内,严查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等行为,最大限度减少交通事故,为交通安全护航。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