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明年年初松塘泾打通“断头河”
2017-11-23 09:29:56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潘璐萍)一辆钻空桩正在新开河周边有序工作,施工工人正在老河道周边铺设污水管道……这是记者日前在路北街道松塘泾“断头河”连通综合整治工程现场看到的一幕。

  据了解,该工程是我区“五水共治”重大决策工程,其中涉及老河道的整治、新开河、桥梁建设三部分。今年以来,路北街道农办、松塘村驻村干部、村两委班子等人员,根据工作安排,全力推进河道整治。上半年,该街道通过拆违、搬迁等工作,共拆除老河道周边4000余平方米违建;同时迅速启动新开河周边的物流中心、大理石加工厂、钢管加工厂等企业搬迁,保证河道整治工程有序、快速推进。

  经过几个月的努力,老河道初步整治到位,新开河全面完工,现已在河道周边进行截污纳管,准备建造桥梁。

  “由于老河道两边房屋建筑年限较早,没有铺设过污水处理管道,居民长期将生活污水直接排入河道,对河道造成污染,此次在沿河附近铺设长达70米的污水管道,让生活污水流入末端的窨井内,再由井内的提升泵将污水导到污水管道中,流入相应的处理地带。”路北街道农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除了加快截污纳管,桥梁的建设也在如期跟进,等桥梁桩基完工,再铺设桥板及进行周边砌石美化、绿化等工序,预计该工程将于2018年年初全面完工。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