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路南街道:
平安巡防常态化消防整治不停歇
2017-11-23 09:31:24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潘璐萍)半个月前,路南街道在西夏村文化礼堂举行秋冬季平安大巡防启动仪式,要求责任到人,落实到点,做好巡防工作。11月20日晚,记者跟随路南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长林华以及方林村驻村干部、网格员、村两委成员、联防队员等10余人,实地检查了方林村出租房,对消防隐患安全整治工作进行再落实。

  这些天,冷空气南下,我区阴雨绵绵,加上气温骤降,给人们出行带来不便。19时左右,林华一行已经行走在方林路上。

  “阿婆,你家后院是否还有人租在这里,上次检查要求整改的,是不是都已经整改到位?”说着,林华带领队员向后屋走去。经检查,房内裸露的电线已经套管,烟雾报警器也已装上,可是依然存在部分问题,如房内电线末端仍有部分裸露,室内未按要求装上简易喷淋装置,过道未装上相应的逃生标志、应急照明灯等消防设施。林华再次对房东强调,一定要按照要求,尽快整改到位。

  随后,巡防人员又赶往下一家。在另一家出租房内,林华一行检查完居住房屋,又来到厨房检查,对于一些仍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再次进行强调,要求限期整改。

  目前,路南街道平安大巡防已进入常态化,一周两到三次,每一块区域都已经包干到人。林华介绍,这个区块有不少出租房,在此次消防隐患整改专项行动中,大部分都已整改到位,个别还没整改到位的,将会采取措施,督促其整改,确保租房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路南街道30人以上出租房、10人以上出租房均已全部整改到位,10人以下出租房已整改了2800多户,综合整改率达到94%以上。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