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书法家挥毫泼墨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24 11:02:19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阮王琦)11月22日下午,峰江街道下陶村文化礼堂高朋满座。“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浙江书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创作活动暨“浙江书法村”授牌仪式在此举行。这是省书协以书法艺术的形式,向社会各界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次主题活动。副区长姚君丹出席。

  我区历来以商贸闻名,而商业的繁荣助推着文化事业蓬勃发展,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就有诸多书法大家在此驻足。大书法家王羲之在路桥留下“右军墨池”典故,书法家柯璜、陈叔亮、任政也都出生于路桥,尤其是下陶村,更是元末明初文史学家陶宗仪的出生地。他“积叶成书”的求学典故和深厚的文学造诣,影响着一代又一代路桥人。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因此我区将借助此次活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广书法事业,推动文化工作的大发展、大繁荣。姚君丹希望下陶村的干部群众能够继续传承“宗仪精神”,将“宗仪文化”发扬光大;希望各书法家们继续根植路桥文化沃土,肩负起新时代赋予他们的文化使命和历史担当。

  活动现场,各级书法家们以党的十九大报告精彩词句为内容,依次在20米的长卷上挥毫泼墨,引来群众阵阵喝彩。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