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全力打造安全舒适的道路交通环境
我区召开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全民大行动深化部署会
2017-11-24 11:00:41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卢  凯)11月23日下午,我区召开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全民大行动深化部署会,总结前期工作经验,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剑参加。

  全民大行动开展以来,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我区道路交通安全状况明显改善,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明显提升,交通秩序明显好转。但要深刻认识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紧迫意识,着眼全局、立足本职、主动担责。

  杨剑要求,要精准发力、科学施策,切实提高工作针对性与有效性。针对亡人交通事故抬头的严峻态势,下阶段,各单位要切实担负起责任,积极采取实招、妙招、狠招,确保打赢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歼灭战、“小微车辆”综合治理攻坚战、“重点车辆”全市先进保卫战、市民交通素质提升持久战、责任考核巩固战,全面压降道路交通事故数和亡人数。

  杨剑强调,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切实推进工作常态化和持续化。责任落实要深化,将“路长制”、事故现场领导到场制度等常态化运作,通过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推动道路交通安全职责落实,确保“纵向到底、横向到边”;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到亲自了解、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办,经常到一线具体指挥和解决问题,并充分评估开展道路设计、施工、投运以及占道作业时的道路交通安全因素;责任追究要顶格,严格落实交通亡人事故每案必查制度,开展常态化督促检查和亡人交通事故责任倒查,督促责任、制度、工作的落实。全力打造安全、舒适的道路交通环境。

  会上,桐屿街道、浙江荣鹏气动有限公司作典型发言。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