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统筹协调 精准施策 全力以赴
区领导分组督查“批而未供、供而未用”消化处置专项行动
2017-11-24 11:01:04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恩兴  阮王琦  许  炜  卢  凯)11月20日—23日,区领导牟傲野、庞鑫培、杨剑、项小平、周志杰等,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分组督查“批而未供、供而未用”消化处置专项行动,要求提高土地集约、节约意识,精准施策,全力以赴做好“批而未供、供而未用”和历史违法用地处置工作。

  11月20日,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牟傲野等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来到横街镇、新桥镇督查。在横街镇份水村村民委员会,详细了解该处点位历史违法用地处置以及全镇“批而未供、供而未用”消化处置等情况,要求相关部门要对“批而未供、供而未用”的相关问题进行统一梳理,加快研究出台解决措施。位于新桥镇废旧塑料市场的一块土地由于种种原因,导致土地未得到及时利用开发。牟傲野在了解相关情况后,要求想方设法破解瓶颈制约,加快土地利用开发步伐。

  督查中,牟傲野指出,我区土地资源稀缺,紧缺的用地指标制约着路桥的发展,一定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做好“批而未供、供而未用”消化处置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紧盯任务目标,倒排时间进度,切实强化督查考核,确保各项任务高质量按期完成,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资源保障。要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坚持以项目推进土地的消化处置,充分利用好每一寸土地,全面提升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

  11月23日下午,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庞鑫培率相关部门先后到金清镇、蓬街镇就“批而未供、供而未用”消化处置及历史违法用地开展督查。

  在实地督查浙江泰发有限公司(金清镇繁荣村)违建、金清镇变电所项目、蓬街镇尚家村集体违建后,庞鑫培指出,要认清形势,站在抓用地就是抓发展的高度认真对待“专项行动”,树立土地资源是发展基础的理念,做足做好土地这篇文章;在具体工作中要主动谋划,主动作为,加强规划引领,加强全程动态监管;要明确原则与纪律,坚决维护社会稳定,紧绷平安稳定这根弦,对违法用地拆除等工作讲究方式方法,全面排摸,细查自纠。

  11月21日下午、22日上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剑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来到路北街道、螺洋街道督查。

  每到一个点位,杨剑都详细了解该地块的处理进度,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指导意见。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杨剑对上阶段工作给予了肯定,要求各相关部门、街道勇于担当,切实提高对“批而未供、供而未用”土地、违法用地处置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重点,着重把握坚持精准施策、坚持依法处置,全力以赴推进重难点问题和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要加强协作,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讲大局、讲合作,相互支持、主动协调,共同把好各个关口和环节,真正形成工作合力,营造良好氛围;要做好安置工作,合理安置生产生活用地,让移民搬得下、稳得住,真正融入发展。

  11月20日下午,副区长项小平、区政协副主席周志杰等来到路南街道肖谢村、峰江街道浮排居和葛家村,督查“批而未用、供而未用”消化处置工作,要求以整肃土地管理秩序、提高土地利用效率、拓展用地空间为抓手,提高土地利用和管理水平,以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倒逼发展方式转变,在全社会形成节约集约用地、依法依规用地的良好氛围。要盯紧任务目标,倒排时间进度,加强统筹协调,根据时间节点和标准要求,全面完成闲置土地清理工作。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