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工程质量管理 全力打造精品道路

2017-11-27 10:42:11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  益)11月24日上午,区委书记潘建华率市交通警察局直属三大队、区住建分局、区城建集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先后来到台州内环路路桥段和双水路东延段,实地调研我区重点道路建设工程。区委常委陈庆中、副区长项小平陪同调研。

  内环路工程全长约30公里,是全市第一条主车道不设红绿灯的城市快速路。内环路路桥段东起台州大道,西至横山隧道,全长约6.63公里,道路断面为62米—73米,工程包括3座人行地下通道、10座桥涵、4#立交一座、道路照明和交通设施等,总用地面积约814亩,工程造价约7.35亿元。全线按城市快速路设计,主线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辅路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车道采用沥青混凝土面层。

  在详细了解了通车前的准备工作后,潘建华指出,内环路建设是我市“城建一号工程”,对促进市区融合发展和“三区两市”协同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施工单位要以11月27日内环路主线通车为目标,通力配合,落实好通车前的安全评估工作,全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在保质保量做好主线工程扫尾工作的同时,加大工作力度,加快辅路施工进度,抓紧完成隔离带、道路两侧的绿化、亮化工作。飞龙湖生态区建设管委会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好湖区西块的绿化工作,使飞龙湖成为内环路上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双水路是贯通路桥、椒江两区的东西向大动脉,长期处于“断头”状态,不仅给市民生活带来极大不便,也制约着城市融合发展。今年7月底,双水路东延段开始施工。道路总长286.063米,宽60米,项目总投资概算为3260万元,包括道路工程、雨水工程、污水工程、箱涵工程、绿化工程和交通安全工程。该路段按城市一级主干道设计,计算行车速度60公里/小时,预计12月31日竣工。“打通双水路这条“断头路”,可以完善城区路网体系,极大地缓解市区的交通压力。潘建华要求,施工单位要集中精力,攻坚克难,优化施工方案,合理安排工期,并同步做好路灯、绿化、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确保道路尽快投入使用;要切实加强工程施工质量管理,把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努力打造放心工程;要以人为本,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争取获得沿线群众的支持和理解,确保项目快速推进。

  在调研中,潘建华强调,道路建设是重大的民生工程,要不断优化道路规划,完善路网结构,使交通规划与城市规划、产业发展规划有机结合,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要全力打造精品工程,以打造生态道路景观为目标,高标准做好道路沿线景观设计,加大道路规划区域内的环境整治,提升道路形象;要加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坚持道路建设与路灯、管网等配套设施建设同步设计、同步施工,牢牢把握好时间节点,加快建设进度,保证施工质量,重视施工安全,确保工程一气呵成,按时贯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