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现场督办 为民解忧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接听12345热线
2017-12-15 09:36:35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郑  虹)12月14日上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王耀在区12345政务咨询投诉举报中心现场接听电话,受理我区食品药品安全、商事登记、消费纠纷等方面的投诉、意见、建议及相关政策法规咨询。

  “你好,王局长,请问开服装店办营业执照需要哪些手续?”10时许,一位市民打进热线询问。“请问是个人投资还是合伙投资?个人投资可以办个体户、个人独资的有限公司或者个人独资企业等三种类型,根据你选择的类型所提交的材料是有区别的。确定办理个体户比较方便,先选好店名或者不用店名,核准名称以及店的位置,然后带上身份证和经营场所证明,到行政服务中心窗口或便民中心窗口就可以办理。”电话中,王耀耐心细致地解答道。

  这边刚挂断,那边又响了起来。“你好,我想了解一下,现在市场里卖的蔬菜水果是否有农药残留,你们会定期抽检吗?如果我们要去检测,去哪里检测?”对于这个问题,王耀表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问题,把农贸市场快速检测建设工作列入为民办实事工程之一。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大型的农贸市场都设立了一个快速检测站,每天对进入农贸市场的农产品进行抽样检测,每天通报检测结果,合格率很高。目前,城区16家农贸市场实现了放心市场的建设,乡镇农贸市场的放心市场工作也正在抓紧建设。“如果你对所购买的蔬菜水果农药残留有顾虑,可以送到该农贸市场的快速检测室检测,要是检测结果显示阳性指标较高,可以送到食品检验检测中心作进一步检测,这些服务都是免费的。”王耀回复道。

  当天上午,市民咨询的问题涉及食品安全、商事登记、消费纠纷等。对于热线电话中反映的问题,能当场答复的,在接听时间内都给予了回复、落实。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