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现场“诊断” 精准“开方” 从严“祛病”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督查第三轮巡察工作
2017-12-15 09:39:23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於徐阳)近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庞鑫培,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范卫东分别带队赴区委第三轮巡察被巡察单位督查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对区委巡察工作进行“期中”摸底,确保巡察工作持续发力。

  庞鑫培一行赴区交通运输局、区环保分局、区质量技术监督局等3家单位督查巡察工作开展情况。范卫东一行赴区委党校、红十字会、蓬街镇等3家单位督查巡察工作开展情况。

  督查中,督察组肯定了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导向,巡深巡透问题。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大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把政治巡察要求贯穿始终,紧扣“六项纪律”,紧盯“三大问题”,把握关键重点,创新方式方法,灵活运用常规和专项巡察,综合采用“下沉式”“回头看”等方式,提高巡察的精准度和发现问题的能力;二要压实主体责任,推动问题整改,提高巡察实效。要坚持立行立改,不留隔夜账。压实巡察问题整改的主体责任,建立问题、任务、责任“三张清单”,严格实行对账销号管理。巡察组要全程跟踪督办,及时掌握整改的力度、进度与深度,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适时开展“回头看”,对仍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进行追责,切实将整改抓实、抓细、抓深;三要强化成果运用,注重举一反三,达到标本兼治。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发现的问题线索要加强分析研判,分类处置。对个性问题,坚持抓早抓小,挺纪在前。注重对共性问题的总结、分析和研判,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加强警示教育,把制度的笼子扎得更紧更密。要从促进发展、推动工作等层面巩固巡察成果,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督查中,第三轮巡察各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巡察组组长分别就巡察工作进行了汇报。

  区委巡察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及区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参加督查。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