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全力打造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标杆区
全区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暨村级综治工作中心标准化建设推进会召开
2017-12-15 09:39:43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恩兴 )12月14日,我区召开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暨村级综治工作中心标准化建设推进会。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牟傲野出席会议。

  上午,牟傲野带队先后实地考察了横街镇马院村、蓬街镇小伍份村、新桥镇十甲陈村综治工作中心,并向这3个村授予“综治工作中心标准化示范点”牌匾。

  在下午召开的会议上,牟傲野认真听取各镇(街道)工作汇报和区级部门的点评后,对一年来的试点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目前我区重视平安维稳、重视综治工作、重视网格建设的共识已经形成;比学赶超、不断创新、全面开花的氛围已经营造;固本强基、标本兼治的工作成效已经初现。

  牟傲野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制,坚持“党建引领、全民参与,乡村联动、多元共治,全科网格、责任捆绑,源头管事、就地了事”的基层治理模式,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牟傲野强调,要对照标杆、紧盯后进、抓住关键,在补齐短板上下功夫。要紧扣标准、典型引路、因地制宜,在综治中心标准化建设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划清责任田、提升融合度、扩大覆盖面,在加强融合对接上下功夫。要敢于较真,运用多种有效手段,变“事后追责”为“事中问责”,在责任捆绑体系的运用上下功夫。要强化感情纽带、用好激励杠杆、健全自治机制、做好示范带动,在推动全民参与上下功夫。要讲好网格故事,激发队伍活力,在网格文化的建设上下功夫。要提高信息质量、加强信息运用,在数据的分析整合运用上下功夫。要强化组织领导、督查考核、分工协作、争先氛围,全力打造全国、全省、全市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标杆区,为“平安路桥”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