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顶尖农业机械“大聚会”
2017浙江(台州)农业机械博览会在路桥开幕
2017-12-15 09:40:03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  益)12月14日上午,以“智慧农机、绿色未来”为主题的“2017浙江(台州)农业机械博览会”在台州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在开幕式上,浙江省农业厅厅长林健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共同启动展会开幕球。郑敏强、潘建华、林涛等市、区领导出席开幕式。

  台州是“全国重要的农机生产基地”“中国植保与清洗机械之都”“中国喷雾器之乡”“中国水泵之乡”“喷雾器王国”,而路桥更是我国新一代植保与清洗机械的起源地之一。目前,路桥共有农机整机生产企业60余家,配套企业300余家,农机产业年产值达110亿元。其中,植保和清洗机械等产品享誉国内外,荣获了“中国植保与清洗机械之都”等称号。今年,还成立了路桥区农机化促进会,与省农机学会签订了共建浙江农机协同创新服务站战略协议,并筹划建设了路桥区农业机械创业创新产业园,为实现农业现代化提供坚实保障。

  在开幕式上,浙江农业厅总农艺师蔡元杰说,农机产业已成为浙江农业经济新的增长点,为现代农业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台州不仅农机企业众多、经销网络健全,而且创新能力强,市场开拓意识浓。在各方面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台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一大批农机生产企业迅速成长,一大批农机科技成果得以创新,一大批先进适用农机装备得以推广应用。

  农业机械化是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标志。区委书记潘建华指出,路桥历来重视农机产业发展,以全国首批农机化示范区建设为抓手,不断推动农机产业发展和农业机械化水平提升,农机产业已成为六大主导行业之一。

  潘建华强调,发展、壮大农机产业,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要举措。路桥将以此次博览会为契机,全力展形象、推产品、打品牌,并一如既往地支持农机产业发展,为产业优化提升提供良好的市场环境和政务服务。

  据悉,此次展会规模达20000平方米,吸引了300多家企业参展,集中展出了高新、高效、节能、智能的农业机械装备,产品齐全、性价比优越、选择空间大。展会将于12月16日结束。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