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声音问计于民 解决热点难点问题

2018-01-05 09:21:45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於徐阳)1月3日至4日,区政府领导集体赴基层现场办公暨《政府工作报告》意见征求会在各镇(街道)召开,区领导叶帮锐、杨剑、韩天卯、陈庆中、王侃、林涛、姚君丹、罗华迪、项小平参加。

  深入基层调研了解真实情况,倾听各方声音问计于民,是广泛发扬民主、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具体实践,也是区政府提升工作水平的有效之举。现场办公暨征求意见会分别设于金清镇、新桥镇和路桥街道,会上,《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小组介绍了《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和起草情况,各镇(街道)的36名区人大代表和区政协委员对《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及各自关心的问题畅所欲言,在这些意见和建议中,有涉及美丽乡村建设、道路交通安全、平安路桥建设等与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息息相关的热点和难点问题。

  区委副书记、区长叶帮锐对各镇(街道)干部群众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说,与会区人大代表和区政协委员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报告起草小组要认真梳理、充分吸收大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政府工作报告》,让其更符合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代表委员们所提的一些具体问题反映了基层干部、群众关注的重点,对改进政府工作很有裨益,也是迫切需要解决的,区政府要高度关注,加强科学决策,仔细研究相关政策,破立结合,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当天,区政府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还就各镇(街道)30余个亟待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逐个协调解决,对暂时不能现场解决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限定时间节点,指定相关部门负责落实。

  叶帮锐指出,春节临近,各镇(街道)要做好安全维稳和消防安全工作,全面加强社会管理,维护社会稳定,紧绷安全这根弦。要对各项考核工作再加把油,做好查漏补缺,做到应统尽统,每分必争。同时做好年底送温暖、排查化解民工欠薪、“为民工程”回头看等一系列民生工作,让群众更好地共享发展带来的红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