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城同创】聚率先之智,谋创建之策

2018年01月09日   作者:




3月9日,路南街道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动员大会,贯彻落实市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精神,安排部署街道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相关工作,动员全街道上下进一步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务实苦干,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一举成功贡献路南力量。

街道全体机关干部、大学生村官、社区工作人员及13个创建村村两委班子成员,工商、交警、城管、环卫保洁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海鸿作动员讲话、区同创办副主任何碧群分析创建形势,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罗华林主持会议。

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海鸿作工作动员讲话:

创建工作到了决胜、决战阶段,要迅速贯彻落实市、区创建誓师大会精神,聚率先之智,谋创建之策,上下同心、全面发动,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场硬仗。

  • 要强化赶考意识,背水一战求必胜

今年创建总的目标是:创成全国文明城市、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评。路南街道创建成绩要跻身全市一类街道第一方阵。

二、要强化实干作风,立说立行抓到位

①要抓好市容环境,这是创建的基础。搞好市容环境,根治“脏乱差”问题。治“脏”就是要将城市打扫干净。治“乱”就是要将城市收拾整齐。治“差”就是要将城市修补如新。

②要抓好宣传发动,这是创建的关键。全力做好创建宣传工作,传播创建的声音,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率。

③要抓好文明养成,这是创建的根本。要加强正面引导,大力弘扬志愿者精神,加大对不文明行为的曝光力度。               

三、要强化责任担当,问责问效动真格

①要抓督查。对照任务清单不间断地督查,及时掌握工作进度。

②要问成效。必须圆满完成分解的各项工作,确保整改工作顺利推进。

③要严考核。对于推诿扯皮、敷衍应付行为将一查到底,严厉追责。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罗华林强调:

一、全民行动,务求实效。决胜之年必须解决关键问题,街道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区)要紧紧围绕创建工作大局,再加压力、再鼓干劲,为跻身全国文明城市行列夯实基础,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进程。  

二、加大宣传,营造氛围。街道上下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大力传播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的中国梦”为主要内容的宣传策划,利用各种形式开展创城常态化宣传、高密度宣传。 

三、加大督查,突破难点。细节决定成败,全体机关干部、村两委班子和社区工作人员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刮骨疗伤、创先争优的精神,不放过一个指标,不漏掉一个项目,不降低一个标准。

区同创办副主任何碧群在会议上明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时间节点、目标任务,分析路南存在的薄弱点、短板、难点,指出路南要做的工作和要负起的责任。

打赢创建国家文明城市攻坚战

我们定当全力以赴

【奋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