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待扬鞭自奋蹄 全力开创新征程

2018-01-09 15:43:45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於徐阳)1月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叶帮锐先后参加了第二代表团(蓬街镇、横街镇)、第五代表团(桐屿街道、路北街道)审议。

  区党代表们一致认为两个报告字字凝聚着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的精神和智慧,句句彰显着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决心和意志,处处体现着牢记使命、奋发图强的责任和担当。在党代表们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中,聚焦热点难点问题,也为堵点痛点找寻“解题方法”。

  叶帮锐说,党代表们的意见有肯定、有鼓励、有建议、有希望、有要求,站位高,点题准,落地实,与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大会秘书组要认真整理这些意见建议,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叶帮锐指出,2017年是上下齐心、大干苦干的一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有目共睹,交出了一份高质量的成绩单,蓬街、横街、桐屿、路北等镇(街道)的工作亮点突出、精彩纷呈,是成绩单上的“股肱之臣”。

  叶帮锐指出,2018年是新思想的学习之年、新主题的固本之年、新征程的启航之年,全区上下要把握好谋与干的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从严治党为要求,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并结合“两个高水平”标杆区建设步伐,将自己摆进去,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握好破与立的结合。做好传统产业优化升级的“重点文章”,以整治提升为先导,坚决淘汰落后产能;加快园区建设,依托发展平台,努力形成良性健康发展的产业“生态链”。要把握好质与量的结合。从高速转向高质发展,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把握好富与安的结合。深刻理解“没有安全就没有幸福感”的意义,本着对人民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继续以铁的决心抓好各项安全整治工作。

  叶帮锐强调,新的一年,新的征程,全区要打好“五大攻坚战”。打好传统产业攻坚战,围绕“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的目标,按照“提升一批、入园一批、淘汰一批”的原则,让传统产业“优起来”。打好发展平台攻坚战。各大区块、特色小镇的规划要着眼大局,放眼长远,项目的引进与建设要有高站位。打好乡村振兴攻坚战。继续推进乡村环境综合整治,扫清全域垃圾;加大力度实施“美丽乡村”,助推“全域美丽路桥”建设;壮大集体经济,让群众安居乐业。打好社会管理攻坚战。纵深推进全科网格化工作,打造成“枫桥经验”升级版;加大消防安全整治力度,守牢“安全门”;巩固创建成果,开展“公厕革命、垃圾革命、物业革命”三大行动,推动路桥“大花园”建设。打好社会事业攻坚战。教育优先,加快名校引入工程;健康优先,推动医联体体制改革,智慧医疗建设和名医院的高端引进;养老优先,项目化推进医养结合工作,补好民生“短板”。

  叶帮锐要求,新的征程,要打出漂亮仗。全区领导干部要始终守好主阵地,突出抓好强基础。盯牢目标任务,围绕重点工作,努力成为担当发展大任的“活力铁军”。突出强化敢担当。发扬在责任面前“主动上前一步”的担当精神,不畏挑战、不惧困难。突出体现快执行。工作推进要有“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自觉性,有力、有劲、有速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