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新年第一战:安全压倒一切,责任重于泰山

2018年01月09日   作者:




  2月5日17点26分,天台县赤城街道春晓花园5幢5-1号(足馨堂足浴中心)发生火灾,造成严重人员伤亡。

路南街道新年第一战

安全压倒一切

责任重于泰山

紧急会议,全面部署

  2月6日,路南街道召开消防安全工作紧急会议。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罗华林在会议上传达全区消防安全工作紧急会议精神,布置街道消防安全有关工作,要求机关干部进村入户开展大排查,进行地毯式排摸,将检查结果汇总到相关办公室负责人。

  随后,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海鸿作重要讲话,提出三点要求:

一、火患猛于虎,必须吸取天台火灾的惨痛教训。

二、平安贵于金,必须全面排查,铁腕整治。

三、责任重于山,必须拎着乌纱帽干事。

深入开展,全面排查

排查人员密集场所:

  排查市场、宾馆、超市、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检查营业执照、消防设施、消防预案等,在检查中发现没有审批的足浴汗蒸店一律报派出所。

▲消防安全规范不达标的超市,进行停业整顿处置

排查出租房等合用场所:

检查出租房、物流仓库等合用场所消防安全设施,重点检查燃气热水器、煤气瓶等隐患,全面摸清生产生活情况与安全隐患底数。

排查房屋安全隐患:

  机关干部们进村入户排查危旧住房,重点对原八九十年代建的砖混加盖房、砖混结构房屋严重倾斜及墙体开裂对象进行排查。

排查宗教场所:

  落实举办做戏、宗教聚会等活动的报备、事先安全检查和防范措施,并清除整改节日期间在室内点香烛到元宵的场所,严格按消防制度执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