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大彻大悟、立行立改,路南铁腕推进消防安全隐患整治

2018年01月09日   作者:




大彻大悟、立行立改。3月4日起,路南街道对汽配城进行全面停业整顿。制定灾后应急工作方案,组建七个工作组全面进驻汽配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海鸿,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罗华林任现场总指挥,排查整个市场的安全隐患,现场召集商户做好立即整改思想工作,协助消防部门进行火灾原因调查等,多项手段齐头并进,铁腕推进消防安全隐患整治!

亡羊补牢,为时未晚

灾后整顿,举一反三

全面部署速行动

上午,路南街道召开灾后应急处理工作部署会议,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海鸿讲话,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叶敏作工作部署,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罗华林主持会议。

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海鸿强调“五个一律”:

1、汽配城所有经营户一律停业整顿

2、停业整顿期间所有经营户、车辆、货物一律只出不进

3、停业整顿期间经营区一律停电

4、凡是阻挠、干扰整顿工作的一律严厉打击

5、机关干部擅离职守一律严肃问责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罗华林强调:

要做好社会面稳控工作;

要学习借鉴“枫桥”经验;

要将矛盾吸附在当地、化解在当地。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叶敏部署工作分工、要求、内容,要求会后所有人员分成分组迅速开展各项工作。

①现场秩序组

②接待维稳组

③ 违建拆除组

④隐患整改组

⑤打击取证组

⑥宣传信息组

⑦交通疏导组

多方联动严排查

    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海鸿,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罗华林任现场总指挥,街道专项工作组、区消防大队、路南市场监督管理所、汽配城市场部多方联动,铁腕推进消防安全隐患整治。

在排查过程中,检查组将发现的安全隐患细致记录,并详细反馈整改措施至各商户,共发放整改通知书122份。汽配城商户积极配合检查,主动进行整顿。

来自商户的现场声音?)))

戴女士:“我以前都感觉烟雾报警器没什么用,就着火前几天,因为客人抽烟吵得很响,我用胶带把它缠起来了。现在想想要是烟头掉在东西上着火了真的蛮危险的!”

杨先生:“有时候图方便,检查的人走了我们又把东西堆在走道上,这次着火以后认识到不安全,市场和街道的整治工作我们都要配合,也希望检查完了再具体教教我们怎么改。”

刘女士:“以前感觉这样的检查又影响生意又麻烦,每次来检查以为把表面功夫做足就好。现在这场火一烧,我们也感觉到消防检查确实是有必要。现在多做一点保护措施,以后就多一份人身安全。”

将安全深入人心,把整治落到实处

织造路南安全网,从汽配城再出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