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路南街道召开区委第三巡察组对街道巡察工作动员会

2018年01月09日   作者:




6月14日上午,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路南街道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庞鑫培,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王慧飞作动员讲话,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海鸿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区委第三巡查组副组长沈觉及全体成员,区委巡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兼巡察办主任蒋辉智出席会议,路南街道机关全体干部、辖区内各村(居)书记、两代表一委员等参加会议。

庞鑫培书记强调

第一、要抓住着力点,深化政治巡察。把“政治意识”放在首要位置,把提高政治站位作为根本立场,把坚持问题导向作为核心任务,把突出巡察重点作为基本方法。

第二、要找准切入点,深入发现问题。找准重点问题,突出具体问题,深挖隐藏问题,严格落实政治巡察的要求,切实把被巡察单位最重要的“穴位”点准。

第三、要把握关键点,深抓整改规范。在报告环节反映问题。在反馈环节直指问题。在整改环节解决问题。倒逼路南街道党工委落实主体责任,形成以责任制管责任人的长效机制。

庞鑫培书记指出,巡察组是代表区委开展巡察,这既是权力,更是责任。巡察干部必须做到正人先正己,打铁自身硬。一要做到忠诚,敢于坚持原则。二要做到干净,严格执行纪律。三要做到担当,提升业务水平。同时要求被巡察单位端正态度,转变观念,把巡察工作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增强党性提升素质、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有利契机,主动支持配合巡察工作。正确对待巡察发现的问题。真正担负起主体责任。努力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海鸿作表态发言:

路南街道党工委一定端正态度,统一思想;精心组织,全力配合;接受监督,认真整改。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全面从严从实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坚决防止“四风”反弹,打造一支担当实干的路南铁军队伍,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真正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促进路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

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王慧飞组长阐述了开展巡查工作的重要意义,介绍了本次巡查工作的定位、重点和方式,最后对路南街道党政班子、干部群众以及第三巡查组自身分别提出相关要求,希望通过密切配合,确保巡查工作顺利开展。

会上还进行了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民主测评及巡查问卷调查表的发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