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新一届村级两班子齐“点兵”,打响环境综合整治“革命”!

2018年01月09日   作者:




4月26日下午,路南街道召开全域环境综合整治会议。全体机关干部、大学生村官、社区主要负责人、各村两委成员参加。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海鸿讲话,党工委副书记叶敏作工作部署,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梁斌主持会议。

会议向新一届村级两班子188名干部传递了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再一次部署小微水体劣Ⅴ类“剿灭月”和多城同创推进工作,要求村级两班子肩负起新的历史使命,倒排时间,打好新班子上任第一仗。

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海鸿:

一、总结回顾街道一季度工作亮点

一是主要发展指标排名靠前。1-3月份,街道完成工业性投资(工业技改投资)1.1亿元,同比增长358.9%,增幅排全区第一;完成限上消费品零售总额22.03亿元,排名全区第一;

二是重点工程推进有力。16年的历史遗留问题长浦十字路口改造工程房屋拆迁协议签订顺利开展,超额完成一季度工作任务;东方大道美化工程用短短一个月时间就全面完成,成功打造了东入城口这张代表城市形象的美丽名片;路桥污水路桥-滨海互联互通工程涉及洪洋村5间厂房3万多平方米拆除、张李村10间民房拆迁安置工作提前完成。

三是线上工作亮点纷呈。4月18日,全市基层党建“整乡推进、整县提升”暨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现场推进会在路桥召开,方林汽车产业集聚区党群服务中心及西夏村成为参观点;4月19日,全市深化网格化管理工作现场推进会在路桥召开,上张村成为参观点。

四是换届顺利完成。街道上下精心组织备战,严肃换届纪律,换届选举工作又好又稳又快完成。

二、把全域环境综合整治作为当前最为紧迫的工作来抓

全街道上下必须拿出翻篇归零再出发的姿态,保持决心不改、力度不减,拉满弓、使满力,全力打好环境综合整治的持久战和攻坚战。各位班子成员、机关干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少讲困难多想办法,把份内事干好,不许掉链子,不许踢皮球,真正形成工作合力。

新的村级班子有没有战斗力,治危、治违、治乱、治堵的环境综合整治就是第一课、第一仗、第一责。村两委两班子要带领广大党员群众上下一心、攻坚克难,拿出不达目标誓不罢休、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劲头,统筹抓好剿灭劣V类水体、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基本无违建街道”创建、治危拆违、城中村改造、丧葬礼俗整治等各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向党和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兑现自己的承诺。

    

三、对新一届村两委班子提出要求

讲大局:要讲政治、顾大局,抛开自己心里的小九九,与区委、区政府,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保持一致,不折不扣地贯彻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和任务要求,从大局角度出发全力推进全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讲担当:说实话,办实事,敢破难,创业绩。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理直气壮为大多数人的福利力争,尽心尽力为人民办好事,办实事。

讲正气:不能阳奉阴违、表里不一、口是心非,在涉及集体和群众利益的问题上,更要保持清醒,自我控制、自我约束,紧紧守住思想防线,决不能假公济私、损公肥私,决不能做出有损集体利益、群众利益的事情。

讲团结:发展的好的村一定有团结、有战斗力的班子,这些都是很老生常谈的话,村两委班子主职干部有事多商量,多听对方意见,心胸要宽广,不要推诿工作,不要搞窝里斗。

  1. 小微水体劣Ⅴ类“剿灭月”专项工作部署会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叶敏作小微水体劣Ⅴ类“剿灭月”专项工作部署,第一时间调整了350多个小微水体的责任人,明确各村(居)、各河(塘)长准备阶段、行动阶段、验收阶段三个时间段工作任务,要求村级两班子思想上高度重视、严肃纪律、加强氛围。随后,叶敏书记在会议上对各责任人如何做好小微水体河长进行培训。

小微水体消劣工作制度:凡是上级媒体曝光的,凡是区级以及以上部门领导督查曝光的,全街道通报;凡是其他督查组个街道消劣督查组督查曝光的,通报到河长和村社区;对以上问题为及时整改的,视情节严重,街道主要领导约谈河长、村主要领导。

2.多城同创专项工作推进会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梁斌通报梳理街道创建工作,详细解读创建新标准,全面推进创建迎检工作。会议要求村级两班子压实责任、强化举措、扩大宣传,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一举成功贡献路南力量。

决战决胜、只争朝夕

新一届村级两班子战场齐“点兵”

坚决打赢路南环境综合整治攻坚革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