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一主题】全面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切实提升防火救灾能力

2018年01月09日   作者:




为切实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火灾自救逃生能力,营造浓厚的全民宣传消防安全氛围,路南街道响应市消安委号召,开展消防安全“一月一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明确宣传主题,丰富宣传形式,积极营造“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浓厚氛围。

近期,路南街道开展大规模灭火疏散演练,组织企业职工、广大村民、教堂工作人员、公寓老人到现场观摩,学习操作灭火器、使用消火栓模拟初期火灾扑救等,多形式、富内容,大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逃生技能。

路南街道对短途南站、企业等人员密集的、易发生消防安全事故的场所,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和消防实战演练活动,全面落实消防安全系统化管理工作,实现人均一次消防安全逃生演练。

每次消防安全活动,路南街道都认真拟定方案,严格部署计划,专人把关环节,不遗余力将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真抓实干,从而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通过活动,增强广大群众掌握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和灭火技巧,增强了应急突发事件能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