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铁腕整治,路南力度筑牢消防安全线

2018年01月09日   作者:




“电瓶车不能在楼道里充电!”

“消防通道不能堆放杂物!”

“厨房要明火硬隔离……”

“前车之鉴,后事之师”,从玉环火灾发生至今,这几句话应该是使用频率最高的,没有之一。从9月底开始,路南全面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吸取事故教训,致力防微杜渐,誓把隐患消除在根源,把问题消灭在萌芽。

市区领导齐关注 摸排检查沉一线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海平带队现场督查

区委副书记、区长叶帮锐带队现场督查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庞鑫培带队现场督查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剑带队现场督查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林金祥带队现场督查

区政协副主席邵韵清带队现场督查

层层会议密部署 压实责任助落实

平安是基础,街道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为严格执行“十项铁规”,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密集召开专题会、部署会、培训会,深究细节、深查问题、深挖隐患,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9月25日

召开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会

9月30日

召开消防安全整治工作紧急部署会

10月1日

召开安全隐患整改工作培训会

10月3日

召开路南街道出租房政治会商会

10月5日

召开消防安全隐患限时整改专题推进会

会后,各村迅速召开房东大会,传达出租房管理“七个一律”“八个严管”“十项铁规”要求。会议要求全体出租房东必须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严格对标自查,及时落实整改,消除一切安全隐患。

房东大会宣政策

全面行动无盲区 勠力同心除隐患

路南铁军将消防安全作为2017年一大重点工作,以铁的决心、铁的手段、铁的作风,强势推进。

一、 营造氛围树意识

路南铁军凭借着锲而不舍的态度,走村入户、扑下身子,假期无休、日夜兼程、风雨无阻,通过拉网挂横幅,频繁发放宣传单,只为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使广大户主、租客真正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横幅密织宣传网

发放传单促知晓

张贴通告增印象

二、 进村入户除隐患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为打造“平安路南”,街道各驻村领导、驻村干部到各自联系村(居),协同村(居)干部组织巡防工作,各村居干部、网格员、村联防队及派出所警员全面出动,排摸消防安全隐患,加大消防宣传工作,以点带面筑牢平安防线。

签署安全责令书

日夜无休不松懈

入户排查清死角

记录在册查有据

三、 立行立改保平安

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能整改的及时进行整改,不能及时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并对安全隐患的整改情况实施跟踪监管,对负责人进行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确保发现一处、整改一处、不留隐患。机关干部秉着“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措施”的“三个最”理念,深入开展出租房等重点领域消防整治铁拳行动。

停水断电出重拳

对标整改有成效

劝导搬离绝后患

消防演练涨知识,安全意识入人心

为了增强居民的安全防火意识的活动,让大家进一步了解掌握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处理流程,以及提升在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协调配合能力。街道宗教场所、30人上出租房先后开展消防演练以增强人员在火灾中互救、自救意识及逃生本领。

监管引领聚合力 机制保障促长效

为进一步改善辖区消防安全环境,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街道通过清单管理制度、问题销号制度、准入制度,电瓶车室外集中充电等举措,建立消防安全长效机制,力保辖区内出租房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清单管理制度

问题销号制度

“一日一报”制度

准入制度

先登记验收,再入住

商量电动车户外集中充电桩选址

用数据说话

截止10月13日

路南街道共整改10人上出租房300户,30人上12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