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台州首个消化内科院士工作站落户恩泽
2018-01-12 14:42:06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金珍娇  实习生  翟倩媚)1月11日,“台州恩泽医疗中心(集团)李兆申院士工作站”正式落户台州恩泽医疗中心(集团),这是李兆申教授在浙江设立的首家院士专家工作站,也是台州首个消化内科院士工作站。

  李兆申教授是全国著名消化病学和消化内镜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当天下午,他领衔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消化内科团队,与台州恩泽医疗中心(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并举行了揭牌仪式。

  据悉,这也是继孙颖浩院士之后第二位在恩泽设立院士工作站的国内顶级专家团队。该工作站的落户,可让台州消化内科患者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院士级别的医疗服务,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

  李兆申现任国家消化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消化内科主任。他在消化内镜和胰腺病诊治领域做出了系统性创新,他牵头制定的我国消化内镜和胰腺病领域指南或共识多达24部。主持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教育部创新团队等课题40项,获国家发明专利18项,主编专著47部。

  工作站成立后,以李兆申领衔的长海医院消化内科团队,将为台州恩泽医疗中心(集团)提供全方位支持。定期派人指导疑难杂症,将新技术、新项目引入恩泽消化团队;同时展开科研上的合作,指导学科建设,帮助学科人才培养;并定期派专家来院开展各项手术、科研和门诊工作,让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真正实现“专家多跑,群众少跑”。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