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2017年度省“五水共治”考核组来路桥督查考核
2018-01-12 14:43:01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恩兴)1月11日上午,由省建设厅厅长项永丹带队的2017年度省“五水共治”考核组,到我区开展“五水共治”工作专项督查和考核。副区长林涛陪同。

  路桥街道蔡於新村和南洋小区因建成时间较早,排污排水管道建设不完善,存在雨污合流现象,污水直排入河。经过彻底改造后,两个小区均已实现雨污分流,污水都达到了零直排。考核组一行详细了解两个小区改造情况以及河道水质情况,并重点对入河排水口进行查看。

  “这里很漂亮。”走在桐屿街道坐应村的石板路上,考核组一行被美丽的乡村景色深深吸引。该村以小微水体整治为契机,统筹推进整村环境综合治理,完成5口池塘、5条沟渠的清淤工作和水体连通工程,增强了水体的自净能力。考核组通过观看展板和实地踏看的方式,详细了解村庄整治前后的变化。在该村的生态洗衣坊,考核组一行询问起村民的日常使用情况,并肯定了生态洗衣坊的作用。考核组认为,生态洗衣坊既方便了群众,又解决了水污染的问题。

  “生态区里的安置小区位于哪些区块?有没有学校、农贸市场等相关配套设施?”飞龙湖生态区是我市绿心生态区总体规划的核心区块,也是我区展现城市新形象的重要窗口和未来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在飞龙湖生态区,考核组一行在详细了解规划情况和项目建设进展后,给予了充分肯定。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