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叶帮锐在参加区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一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争当排头兵 打造新城市标杆地
2018-01-17 09:55:12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於徐阳)1月16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叶帮锐参加了区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一代表团(路北街道、桐屿街道)审议。会上,代表们纷纷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条条款款用数据总结过去,用数字承诺新一年工作,令人耳目一新。而且报告充满了群众观点和为民情怀,处处彰显对未来发展的前瞻性、对发展布局的全面性。

  按照新一年的战略布局,人大代表聚焦“两山一湖”开发、村集体留地使用、环境革命、四小车整治的“后遗留问题”等近20个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在交流过程中,叶帮锐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充分肯定,并一一作了回应。

  叶帮锐说,政府工作报告打破常规,全文突出政治性,旗帜鲜明地讲政治;突出人民性,把民生事业发展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突出高质量,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突出高标准,搭好发展平台,抓好城市品质建设,继续全方位拉高标杆,争先进位;突出重实干,立下军令状,一盘棋谋发展、一条心干事业、一个调抓工作、一股劲抓落实。

  叶帮锐指出,新一年里,路桥虽然肩负重担,但仍坚持主基调不变:计划用三年时间补齐民生事业“短板”,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路北、桐屿两个街道是“两山一湖”开发的主阵地,是美丽路桥建设的主平台,更是展示路桥城市形象的主窗口,在去年成绩的基础上,要当好排头兵。当好政治的排头兵、发展的排头兵、实干的排头兵,用全局的眼光、发展的眼光,高站位谋划、全方位统筹,努力打造新经济的集聚地、新城市的标杆地、新生活的宜居地。要打好阵地战。打好发展平台攻坚战,推动飞龙湖区块、新城区块建设进入“快速道”;打好转型升级攻坚战,抓早抓好抓住发展主动权;打好乡村振兴攻坚战,推动全域环境整治,用“美丽先行”带动“美丽经济”;打好城市品质攻坚战,加快“两山一湖”开发,加快构建飞龙湖生态区环湖旅游圈,抓好入城口、入镇口、入村口改造等;打好民生事业攻坚战,教育优先、健康优先、养老优先;打好社会管理攻坚战,将整治进行到底,纵深推进各类整治工作,推动“公厕革命、垃圾革命、物业革命”三大行动。要种好责任田。建好队伍,加强镇(街道)、村(居)班子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统筹力、谋划力和执行力;抓好主业,做好安全、发展、生态、民生、党建“五张报表”;守好底线,坚守干净从政的底线,永葆清正廉洁的本色,把干净的落脚点放在干事创业上,奋力开创“两个高水平”标杆区建设新局面。

  叶帮锐在参加区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一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当好排头兵  打好阵地战  种好责任田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