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不动摇” 踏上“两个高水平”标杆区建设新征程
台州市路桥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蒋临主持 叶帮锐作政府工作报告 潘建华牟傲野等出席
2018-01-17 09:56:18 来源: 编辑:叶成
大会现场 全媒体记者 王保初 摄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於徐阳)新坐标,新愿景,新使命。1月16日上午,台州市路桥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210名区人大代表肩负全区人民重托出席大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听取区长叶帮锐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蒋临主持大会。大会执行主席潘建华、叶帮锐、牟傲野、庞鑫培、范卫东、林金祥、陈平、蒋斌芳、梁妙富、任敏和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驻路某部首长,区领导戴冬林、陈敏、郑灵江、杨剑、韩天卯、陈庆中、黄生云、王侃、林涛、姚君丹、罗华迪、项小平、应再泉、陈明炜、邵韵清、李萦枝、陈国谊、周志杰,区人民法院院长葛建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郭建平,区人武部部长熊华东,区公安分局政委徐正才,区纪委副书记蒋启斌,部分老同志在主席台就座。

  9时,蒋临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叶帮锐代表区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他说,2017年是路桥发展进程中浓墨重彩的一年,以前列意识、裂变意识、精品意识,高站位谋划,大手笔建设,全方位提升,统筹做好美丽路桥、智慧路桥、健康路桥、速度路桥四篇文章,交出了一份高质量的成绩单:预计全区实现生产总值574亿元,增长10%;地方一般预算收入42.76亿元,增长10%;外贸自营出口130亿元,增长25%;限额以上固定资产投资244亿元,增长18.9%;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2297元,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748元,分别增长9.6%、9.8%。在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市辖区排名中,我区上升至第47位。

  叶帮锐说,过去一年,我区解决了一批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一批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特别是在破历史遗留之难、破招商引资之难、破产业转型之难、破旧城改造之难、破发展环境之难、破平台建设之难、破环境革命之难、破城市形象之难、破教育质量之难、破路桥平安之难等十大方面实现了重大突破,全区经济社会实现了持续健康发展,主要表现在经济更繁荣,城乡更协同,生态更优质,群众更满意,政府更有为。

  今年是新思想的学习之年、新主题的固本之年、新征程的启航之年。区委审时度势,提出了建设“两个高水平”标杆区的奋斗目标,这是站位全局的新坐标,是全区人民的新愿景,更是新时代路桥发展的新使命。

  叶帮锐指出,扛起新时代新使命,必须把改革作为第一动力,必须把为民作为第一目标,必须把质量作为第一追求,必须把担当作为第一品质,必须把实干作为第一导向。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省、市战略决策和区六届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以美丽路桥、智慧路桥、健康路桥、速度路桥为主路径,以民生事业攻坚年、转型升级突破年、城市品质跃升年、环境革命深化年为总抓手,争当政治标兵,争当发展标兵,争当实干标兵,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两个高水平”标杆区建设新局面。

  今年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为:生产总值增长8.5%以上,地方一般预算收入增长8%以上,限额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以上,城镇、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5%、9.5%以上,主要污染物减排完成市定目标。

  叶帮锐强调,踏上“两个高水平”标杆区建设的新征程,全区上下要步步为营,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不动摇”:一是突出抓好民生改善不动摇;二是突出抓好实体经济不动摇;三是突出抓好产业转型不动摇;四是突出抓好发展平台不动摇;五是突出抓好城市品质不动摇;六是突出抓好城乡统筹不动摇;七是突出抓好社会管理不动摇;八是突出抓好固本强基不动摇。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叶帮锐激情满怀地号召全区人民,“走好路桥发展的新长征路,每个人都是主角,每个人都有责任,让我们传承不变的初心,激荡信仰的力量,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在建设‘两个高水平’标杆区的道路上奋勇前进。”

  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剑代表区政府作关于2017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和2018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征集情况的报告。截至目前,十件民生实事18个子项目已全部办理完毕,其中12项超计划完成工作目标,占总数的66.7%。同时,区政府为选准选好2018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于2017年11月8日全面启动项目征集工作,通过《今日路桥》、路桥发布等平台发布项目征集公告,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征集工作结束后,及时进行梳理汇总,围绕全区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最终确定12件作为2018年度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将由代表们票决确定10件作为2018年度政府民生实事项目。项目确定后,区政府将聚焦聚力、精准施策、挂图作战,确保每件实事项目都保质保量按期完成,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使路桥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以书面形式提请代表审查《关于台州市路桥区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台州市路桥区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列席上午会议的有:区政府组成人员,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在路桥的省、市人大代表;部分区四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区五届人大常委会原委员,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办副主任,各镇人大、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区级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政府和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驻路部队首长及消防、边防主要负责人;金融系统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离退休干部、职工代表共200余人;此次会议还邀请了我区5位社会人士旁听。出席区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的委员也列席了会议。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