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政府提前跑 企业实惠多
2018-01-19 11:03:46 来源: 编辑:朱思颖

浙江在线1月19日讯(浙江在线瑞安日报记者 严小章 通讯员 蔡晓阳) 1月3日,3家优质中介机构通过招投标获得瑞安企业投资项目代办服务标的,将对经营性用地的企业投资、招商引资、重大产业及市政府认为应该代理的其他项目实施全程无偿代办服务。这意味着由瑞安市发改局牵头的“最多跑一次”全程代办改革工作在试运行3个月后正式实施,实现企业“少跑”或“不跑”。该举措是瑞安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营商环境优化的一个缩影。

  “我们以‘最多跑一次’的服务理念,通过创新政府服务方式,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瑞安市跑改办副主任朱恩成说。去年,该市1685个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并打出无偿代办、政府“提前跑一次”、网上预审等“组合拳”,以政府服务的“加法”换取企业成本的“减法”,全年落实企业降本减负35亿元。

  位于瑞安市中心的吾悦广场目前正在安装外幕墙体铝板及玻璃,计划今年7月开业。这个总投资20亿元的项目,从落地到开工只用34个工作日,成为投资方全国150多个项目中审批速度最快的一个。

  这背后是瑞安针对企业投资项目审批环节多、周期长难题,开展提前引导、提前上门、提前预审、提前勘探、提前会商,为企业预先把关,以政府“提前跑一次”确保企业“最多跑一次”。已经有超过40家重点企业享受到这一举措的红利,审批部门为企业“提前跑”超过200人次,为企业压缩审批时间40%以上。

  营商环境优化激发了企业创业创新热情。去年1月至11月,瑞安完成规上工业产值893.4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3%,增速创近5年同期新高;完成工业性投资192.7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9%;新增3家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新认定40家高新技术企业,新增数历年最多。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