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运动健康 舞蹈快乐
体育舞蹈盛会上演
2018-01-23 09:36:18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许  炜)日前,台州市第二届体育舞蹈普及推广联谊会在路桥文体中心举办,来自各县(市、区)的300余名体育舞蹈爱好者参加演出。他们用优美的舞姿展现了“舞出健康,舞出美丽”内涵,共同推广了体育舞蹈事业发展。

  恰恰的轻快利落、伦巴的婀娜柔缓、华尔兹的庄重典雅……现场,每一个节目都独具特色,扣人心弦。随着音乐响起,选手们翩翩起舞,现场热情高涨,场下掌声不断。他们用变幻的舞步、充沛的感情诠释了音乐与舞蹈的魅力。据了解,本次表演舞种包括恰恰、伦巴、华尔兹、拉丁舞等多项舞种,共29个节目。

  推广体育舞蹈对塑造身形、培养健康心理、提高审美能力、增强社会交往及适应能力等素质具有重要的意义。在本次体育舞蹈普及推广联谊会上,活动的发起者、组织者张蓉所排演的水兵舞、旗袍拉丁节目得到了现场一致好评。而她有个更为重要的身份,作为路桥国际体育舞蹈协会的创办者,几年来,她致力于推广路桥体育舞蹈事业。

  “舞蹈具有很强的美育功能,练习舞蹈可以让身姿变得更加挺拔,而且这种律动会让人变得更有激情,更加活泼。”自2015年12月路桥国际体育舞蹈协会成立以来,张蓉坚持开展公益舞蹈走进校园、走进镇(街道)文化礼堂,免费为不同年龄、不同职业的舞蹈爱好者推广国标舞。去年暑假期间,她积极响应我区“双百惠民”艺体启蒙公益培训活动,免费为孩子们上公益兴趣课。

  “体育舞蹈是一项融体育运动与舞蹈艺术为一体的艺术形式,兼具文化娱乐和体育竞技的双重内涵,具有良好的健身效果,并且极富观赏性与大众性。”区文广新局局长姜金宇表示,本次体育舞蹈普及推广联谊会是展现我区舞蹈风采的高水准平台,更是一场开创性的舞蹈盛会,为今后我区举办更大规模、更高水准的舞蹈比赛提供了良好开端与宝贵经验。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