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小小母婴室 彰显大爱心
2018-01-23 09:36:32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李敏  实习生  陈天慈)小小10平方米的房间,空调、婴儿床、尿布台、洗手池,以及柔软的沙发、洗手液、湿纸巾等常见母婴用品一应俱全。截至目前,我区已有16处母婴室正式“开门营业”。一间间精致温馨的母婴室,为千千万万的“宝妈”出门在外提供了便利。

  对于哺乳期的妈妈们来说,带着小婴儿出门实在是件麻烦事。面对随时随地都可能要喂奶,以及隔一段时间就要给孩子更换尿不湿的需求,不少年轻妈妈都深感“尴尬”。“带着孩子出门很容易手忙脚乱,有时候急急忙忙想找个没人的地方喂奶,公共场合却很少会有没人的地方,就会羡慕大城市有母婴室。”在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小王带着孩子前来检查身体,当孩子饿了哭闹时,她来到了位于三楼的母婴室为孩子喂奶,“门关起来,就很好地保护了自己的隐私,孩子睡着了我们大人也不需要一直抱着,在母婴室的小床上稍微睡会也可以。”

  台州客运南站的候车大厅左侧,也有一间干净、整洁的母婴室,母婴设备也都齐全。“车站开多久,母婴室就开多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母婴室与车站是同一个“上班时间”,只要车站里有人,母婴室就开放着,“我们制定了专门的管理方法以确保母婴室内环境舒适,设备完善,运作良好,虽说现在的使用率不是很高,但我们时刻按照管理方法来执行,为带着婴儿候车的妈妈们提供便利。”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