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夜查治超震慑 违法超限运输
2018-01-23 09:37:08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恩兴  通讯员  罗  雅  沈王汉)“你好,我们是公路路政执法人员,请配合我们检查。”日前,凌晨4时,公路路政执法人员正在对一辆涉嫌超载的大货车进行检查。

  为有效打击超限运输车辆“昼伏夜出”逃避检查现象,切实维护公路通行环境和公路桥梁的安全,近日,区公路局选择在凌晨3时至6时30分,在104国道、路泽太、迎宾大道、路院路治超流动巡查路段进行布点,对货车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开展突击整治行动,当晚共查处违法超限运输车辆6辆。

  “现在随着交通部门对超限运输整治力度的加大,一些车主就抱着侥幸心理,妄图利用深夜甚至凌晨上路进行超限、超载运输,以此躲避执法检查。”路政执法人员介绍,“针对这种情况,我们及时调整治超策略,采取日间执法监管和夜间错时执法相结合、多班次流动巡查与蹲点驻守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夜间错时治超突击行动,对违法超限运输行为进行精准打击。”

  据悉,下阶段,公路部门将根据全区路网分布状况,联合各部门加大对违法超限运输、运输途中货物脱落、扬撒、污染损害公路行为的打击力度,始终保持路面执法高压态势,全力净化路面道路交通运输环境,维护公路桥梁的安全和畅通。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