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全区限制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工作会议召开
2018-01-23 09:38:27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李  敏)1月19日上午,全区限制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工作会议召开,部署了全区限制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工作,明确了2018年春节期间,市区烟花爆竹允许燃放的时间为除夕前一天(农历12月29日,公历2月14日)、除夕(农历12月30日,公历2月15日)、正月初一、正月初八、正月十五。

  会议指出,近几年,市区禁限燃放工作机制日趋完善,但面临的形势仍然严峻,任务仍然艰巨繁重,非法生产、经营、储存、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屡禁不绝,在管理工作中,还有许多不落实、不到位、不细致的地方,安全隐患依然存在。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要做到宣传发动没有死角,要立足自身职责,借助广播、电视、网络、微信、宣传栏等媒介,将《台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市区限制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告知每一个单位、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人。要严厉打击绝不手软,对非法生产、经营、运输、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并全面落实举报奖励政策。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禁限燃放工作一盘棋思想,严格履行各自工作职责,努力形成严厉查处违法销售、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工作合力;各镇(街道)要切实提高认识,结合消防整治等工作,开展烟花爆竹禁限燃放工作宣传;婚丧嫁娶、红白喜事的主管部门,要充分发挥行业监管职能,动员市民放弃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