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消防隐患排查 不留死角、盲区
2018-02-12 10:17:59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潘璐萍)受持续低温天气影响,用电、用火步入高峰期,做好消防安全工作非常关键。连日来,我区各镇(街道)、有关单位持续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重点加强对沿街商铺、出租私房、企业员工宿舍、“九小场所”、高层建筑等区块的检查力度,对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立即下发通知书督促整改,确保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2月7日上午,螺洋街道召开相关人员的部署会议,按照“五个一律”工作要求,举全街道之力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以不达整治目标不收兵的目标,全力推进。当天,该街道安监中队一行对企业进行走访排查,发现存在生产、住宿、餐饮“三合一”或者“二合一”等情况,立即拉闸限电,督促其整改。在一家水泥生产公司,检查人员发现工人居住区与生产区是同一区块,不符合要求,立即对其进行了断电处理。“经过沟通,该公司负责人已将生产工人安排到另一区块住宿。”螺洋街道安监中队工作人员介绍。

  为了给新春佳节创造平安祥和的氛围,2月7日晚上,区消安委专业市场和“九小场所”专项整治组对台州电子数码城、台州国际塑料城、台州市机电五金城、路桥兴路市场等专业市场的夜晚消控室值班、场所打烊断电等情况进行督查,发现问题立即要求整改,并叮嘱相关单位切实履行好夜晚值班巡查和管控责任。

  据区消安委专职副主任陈小雷介绍,接下来将加大合用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的检查力度,对仍存在的问题限期整改到位,继续组织人员进行复查,确保消防火灾隐患排查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坚决防止各类火灾事故发生。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