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我区发放首张“浙江政务服务”APP办理的营业执照
2018-02-12 10:17:59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通讯员 王璐娅)“下载APP,把资料拍照上传,不到一个小时,就能拿到营业执照,实在是太方便了!”2月6日下午,从事机电设备批发、零售的梁先生顺利地拿到了营业执照。这是我区首张通过“浙江政务服务”APP申办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与传统申报相比,手机APP办照更加便捷。以前申请人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至少要跑一次,材料齐全的情况下,需要2个工作日才能领证。现在,个体户通过“浙江政务服务”APP上传审批资料后,工商部门就会立即进行审核,对于不符合要求的部分会通过客户端反馈给申请人继续修改,直至符合条件为止。审核通过后,手机APP马上生成公示版电子营业执照,申请人可以选择到窗口领取或者邮寄纸质版营业执照。申请人只需通过一部智能手机就可以随时随地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免去了以往因材料不过关来回奔波、排队等候的时间。

  据悉,“浙江政务服务”APP主打的“工商业务办理”平台,实现了手机申报、在线审批、快递送达,真正做到足不出户就可办成事。目前,“浙江政务服务”APP已开放名称查询、个体设立、登记查询、电子签章、电子执照五项功能,群众可通过手机实现“一站式”办理。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