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放歌新时代 文化进万家
惠民服务活动送去新春祝福
2018-02-12 10:17:59 来源: 编辑:叶成

  □全媒体记者  许  炜

  一方红纸、数个墨字,寄托对新一年的美好向往。连日来,在我区各个文化礼堂,一场场“放歌新时代·文化进万家”惠民服务活动火热开展。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感召下,我区群众凝心聚力,文艺工作者们深入乡间地头,通过书写,送出祝福、增添年味,营造出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十九大宏图开胜境,双百年绮梦灿神州”“鸡声笛韵祥云灿,犬迹梅花瑞雪飞”……一张张鲜艳的大红纸上,饱蘸黑墨的毛笔忽如游龙走转,忽如花开瓣颤;手写的春联和“福”字,少了鎏金的华丽,却多了沁人的墨香。日前,在桐屿街道民主村文化礼堂,我区10余名书法家泼墨挥毫,手写春联和“福”字,送上了新春的温暖祝福。一旁观看的村民们一边欣赏书法创作,一边品评春联寓意,现场一派欢乐景象。

  “能在自家门口的文化礼堂欣赏传统书法的魅力,接受新年祝福,既贴心又温馨。”接过刚“出炉”的春联,民主村村民大呼过瘾。据了解,该活动自1月29日在路北街道士岙村文化礼堂开启以来,目前已走进我区10多个文化礼堂,活动反响热烈,好评一片。区文化馆馆长陈然表示,这种文化传递的形式,既饱含了老一辈人对年味的记忆,又展现出青年一代对民族传统文化的深深敬意。

  “本次‘放歌新时代·文化进万家’惠民服务活动是我区文艺工作者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到人民中去’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区文联副主席卢斌表示,通过组织书法家和文化志愿者走进基层,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春联创作中,进一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也为群众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氛围。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