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全域交通”网筋骨“壮起来”
2018-02-12 10:17:59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通讯员  陈伟民

  这些天,位于我区的台州市机场改扩建工作正在加快推进。据悉,预计到2021年,该工程将竣工通航。

  台州机场曾是全国首个县级地方航站,1987年投运以来,成为台州市的重要对外交流门户,机场年均旅客吞吐量超过69万人次,但由于现有民航设施陈旧落后,航空服务能力已基本达到极限。

  台州机场改扩建的迅速推进,是我区打造“全域交通”在空领域的重要一笔。2017年,区交通运输局大抓工程项目,推进“全域交通”建设,完成年度有效投资15.7亿元。

  交通建设跑出“加速度”,刷新工程进度,是我区交通部门为群众完善交通出行的“利器”。作为省重点建设项目、市交通211项目,台州市客运中心(南站)迁建工程按国家道路交通枢纽站标准建设,占地154亩,总投资近7亿元,总共面积14万平方米左右,地下停车位1000多个,是目前全省建筑面积较大的客运中心。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车站即将营业。

  在完善交通路网方面,更是高速、国省道、县乡公路多点开花。

  2017年,路桥至永嘉公路路桥白沙至上盟段完成资格预审和招标文件编制;南山至洋屿公路工程完成路基工程形象进度61%、桥梁工程42%、隧道工程56%,该项目在台州市在建国省道执法大检查中排名第二;沿海高速路桥段完成路基形象进度95%,桥梁95%;中央通道路桥段桥梁桩基完成53%。肖王至洋屿段高架工程完成工可批复;南山高架至104西复线段、白剑线改建工程、石八复线东延至228国道和疏港大道北延工程完成工可审查;余姚至温岭公路黄岩北城至温岭泽国段工程的土地报件,已上报至省国土资源厅。另外,区交通部门通过政府采购、融资租赁等多措并举,实现融资22.8亿元,有效解决建设资金难。

  项目的顺利推进,为2018年持续谋划大交通格局,奠定了基础。笔者从区交通运输局获悉,今年,台州湾大桥及接线工程(路桥段)即沿海高速将建成通车,将实现路桥高速公路零突破;除继续推进续建、前期项目之外,还将新建余姚至温岭公路黄岩北城至温岭泽国段工程(路桥段)、秀洲至路桥公路路桥肖王至洋屿段高架桥工程等,计划全年完成投资18.2亿元,从而不断让路桥交通筋骨“壮起来”,交通路网“密起来”,交通基础“强起来”,交通面貌“美起来”。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