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用“文明互动”致敬“春节坚守”
2018-02-12 10:17:59 来源: 编辑:叶成

  □南官平

  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即将来临,阖家团圆的时刻,最是温暖、幸福。不过每年春节,有些人坚守岗位、尽职服务,为确保更多的人过上一个平平安安的幸福年而无法和家人团聚。

  公安、铁路、客运、民航、环卫,还有千千万万守护着我们家园的网格员,为保障春节期间的便利和安全辛勤工作,为过年群众、返乡返程的旅客“保驾护航”,为城市的洁净和环境的美丽而忙碌奔波。他们的坚守和奉献,让带有寒意的初春暖意融融,也让这个春节快乐祥和。对于他们的坚守和奉献,说一声“感谢”,道一声“辛苦”,是每个人应该做的。但仅有这些还不够,我们更要用文明的行动表达衷心的感谢,为社会尽自己的一份责,出自己的一份力。

  譬如,开展安全大检查和卫生大扫除,消除身边的安全隐患,努力过一个祥和的平安年;自觉遵守燃放鞭炮的各项规定,不给平安添乱,不给节日添堵;外出郊游,随身携带垃圾袋,将垃圾装入袋中,不增加环卫工人的工作量;开车出行,做到安全驾驶、文明驾驶,高高兴兴出门、平平安安回家。对于节日坚守工作的人们,我们更应该对他们的工作给予理解和配合,用换位思考、文明礼让、体谅宽容等实际行动,尊重他们的劳动,爱护他们的劳动成果,减轻他们的劳动负担。

  总之,在这个美好的新春佳节,让我们把文明时时装在心中,事事处处做一个文明人,用文明的一言一行,为自己也为他人创造和谐,以“责任互动”“文明互动”向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劳动者们致敬。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