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共识 攻坚破难 加快推进“三大革命”

2018-03-14 09:41:33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项  懿)3月13日下午,区城市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城市品质提升工作部署会召开,对城管委和“三大革命”工作进行部署。叶帮锐、陈平、项小平、邵韵清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今年年初,区委正式发文成立城管委,进一步理顺了城市管理和综合行政执法协调指挥机制。会议要求,充分发挥城管委职能,实现城市管理水平大提升,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完善体制机制,严格执法监督。深入开展“三大革命”,推动“美丽路桥”建设,全面启动“公厕革命”,逐步推进“垃圾革命”,积极开展“物业革命”。

  区委副书记、区长叶帮锐说,召开此次工作部署会主要基于上级有要求、现实有短板、群众有呼声三点考虑。这几年在党代会、“两会”期间,反映城市管理的声音很多。而代表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他们的呼声就是群众的呼声,必须高度重视,把这些声音作为开展工作的第一信号。

  叶帮锐强调,要打好理念的突破战。必须与时俱进,突破旧有观念,树立新的城市管理理念,突出民生、突出精细、突出均衡。牢固“一盘棋”理念,优化配置城市管理资源,强化公共产品有效供给,做到“内外兼修”,让城市既有光鲜亮丽的“面子”,更有整洁舒适的“里子”。要打好颜值的升级战。刷新城市面貌、擦亮城市底色、提升城市颜值,打造一批“精致、高端、大气”的公园,更好地展现路桥形象。要打好气质的攻坚战。让城市更聪明;让城市更温暖,以“小”带“大”、刚柔并举、“动”“静”结合;让城市更健康,城建战线要进一步完善群众性体育设施,打造高品质运动休闲空间,积极为全民健身创造条件。要打好管理的协同战。拆“围墙”,拆除心理上和机制上的“围墙”;强保障,在资金、要素以及奖惩方面都要给予保障;广动员,要加强“三大革命”工作的宣传,把城市品质提升的过程,变成提升市民文明素养的过程,在全社会形成城市管理的“大合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