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现场指导网络申报“一气呵成”
2018-03-16 11:31:36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潘璐萍)“你公司以往是根据物料衡算法,上缴环境保护费。那么在网络平台上填写申报表时,需要先进行大气、水污染物信息采集表的输入。”3月14日上午,区地税局与环保分局相关工作人员先后来到永源集团、巨科铝业,对财务工作人员进行环境保护税网络申报现场指导。

  在永源集团的财务室,财务工作人员王增雨拿着环评的相关文件,一边输入相关内容,一边积极向区地税局与环保分局的工作人员进行咨询。对申报页面上出现的税源有效期、排放口(噪声源)名称、排放口编号等填写内容,王增雨都进行了详细询问。

  王增雨说,虽然之前参加了区环境保护费改税专题培训会,回到单位之后,也自行登录了申报页面进行操作,可对于一些内容的填写还不是很明确,“这次区地税局与环保分局相关工作人员上门指导,我终于明白了申报的流程,内容填写时的选择及注意事项,最终结果生成之前相关信息的核对等情况,真是大有裨益。”

  3月初,我区召开了环境保护费改税专题培训会。这既是一次业务培训会,也标志着环境保护税首次申报即将开启。培训会之后,为了方便广大纳税企业进行网络申报工作,在相应的时间节点内申报成功,区地税局与环保分局相关工作人员,开展了上门现场辅导,通过这种“妈妈式”服务,让企业申报人员全面熟悉申报流程,及时解决疑虑,快速完成申报工作。

  目前,区地税局与环保分局已经对4家企业进行了现场辅导服务,该项服务会持续推进下去,确保全区相应纳税企业都能自行申报成功。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