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全域美丽 推动乡村振兴

2018-03-19 10:11:01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恩兴)3月16日下午,区委召开农村工作会议暨“乡村振兴·美丽先行”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叶帮锐、蒋临、戴冬林、牟傲野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区委副书记、区长叶帮锐指出,召开此次动员大会是基于聚焦大课题、聚焦大战略、聚焦大问题三方面的考虑。我区必须最广视野,打通思想认识的“断头路”。要从文明发展的趋势、时代发展的大势、路桥发展的优势这三个维度把握乡村振兴战略,坚持美丽先行,开展农村环境革命,打一场“污水不横流、垃圾不落地、杂物不乱堆、危房不住人”的全民战役,实现我区的全域美丽。

  叶帮锐强调,必须以最佳状态,开辟乡村振兴的“高速路”。要让产业充满动力,做到转型要快,创新要强,品牌要响,机制要活;要让乡风充满温情,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行道德育村、文化治村、文明美村;要让农村充满秩序,树好“带头人”,吃上“定心丸”,打好“组合拳”;要让群众充满笑脸,发展集体经济富民,发展社会事业惠民。

  叶帮锐强调,必须最大力度,打造美丽先行的“生态路”。要树好美丽意识,突出一流规划和多元理念;要打好美丽战役,重点打好治水拆违攻坚战,公厕革命、垃圾革命、乡村“颜值”提升战“三大革命”协同战;要讲好美丽故事,延续好保护好历史记忆、历史文脉,同时发动乡贤为乡村振兴献计出力。必须最强保障,踏上美美与共的“幸福路”。要心中有真情,宣传开路,舆论先导,落细落小各项工作,把工作真正做到群众心坎上;要脚下有泥土,充分发挥强基惠民村村帮的作用,实行责任捆绑、上下联动,做深做实做出成效;要干事有保障,在土地、资金、人才等方面予以保障;要工作有声势,营造全民参与的氛围,说干就干,干出声势,干出气势。

  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乡村振兴·美丽先行》专题片,区农办、区环综委、桐屿街道、新桥镇、螺洋街道东风村、蓬街镇尚家村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