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桥综治经验值得推广

2018-03-22 10:52:21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於徐阳  台州日报记者  张聆听)3月19日至20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来我市调研政法工作。他强调,台州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为目标,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为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贡献力量。市、区领导吴海平、伍建利、叶帮锐、牟傲野等陪同调研。

  在调研中,王昌荣来到了螺洋街道藕池居,通过了解该居在近年来充分利用村居治理优势,加强智慧小区建设,全力打造平安岛的相关情况,来全面掌握藕池居综治工作,并向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据了解,藕池居2017年实现刑事接警数同比下降33%,入室盗窃案件下降64%。

  走进四号桥警务站,王昌荣参观了四号桥区域盗销赃展示厅并听取了情况介绍。“四号桥”曾经因为盗销赃猖獗臭名远扬,是“治安乱点”,在这几年间,区委区政府下决心对“四号桥”进行综合整治,借着“三改一拆”等时机,全面拆除“四号桥”周边的违法建筑,将盗销赃犯罪的“根据地”全部予以拆除。同时,区公安分局秉持“强势治安”,专门建设起盗销赃整治警务站,民警24小时不间断巡逻,还密集地安装视频监控,严打盗销赃违法犯罪。通过不间断地整治,“顽疾”得以彻底根治,现在的“四号桥”成为全市的综治亮点,也成为展示打防违法犯罪和法制教育的靓丽窗口。

  在了解情况后,王昌荣指出,四号桥警务站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导向,整治结果群众满意、社会满意,值得推广。

  在区公安分局情指联勤中心调研时,王昌荣指出,路桥公安的情报信息改革是一个很大的突破,打破部门利益关系,打破条条框框,是非常实的一件事,路子是对的,就是要资源整合,就是要合成作战。

  在听取全市相关工作汇报后,王昌荣强调,政法工作怎样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地落实,就要做到“三个经常想、三个经常问、三个经常抓”。经常想就是以人民群众最盼望、最关心、最怨恨的地方入手,提高政治站位;经常问就是从人民群众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的地方抓起,找到工作着力点;经常抓就是要当好主力军,责无旁贷抓好消防、禁毒、扫黑除恶等工作。具体为,禁毒工作要站到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的高度,下定决心,标本兼治,遏制毒品蔓延态势。扫黑除恶要按照省里部署,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做到有害必扫,有恶必打。消防工作要牢记100-1=0的道理,创新机制,补齐短板。还要在出成绩的同时,认真总结做法经验,为全省提供“台州经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