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出高质量发展新业绩 续写“八八战略”新篇章

2018-04-04 09:54:38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於徐阳)4月2日,省政府举行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区领导叶帮锐、林涛、姚君丹、罗华迪、项小平参加路桥分会场会议。

  会议指出,“八八战略”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谋篇布局的大手笔、亲自开篇破题的大文章,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要聚焦聚力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让创新成为第一动力、协调成为内生特点、绿色成为普遍形态、开放成为必由之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不断提升浙江在营商环境、民营经济、数字经济、城乡一体化、生态环境、社会治理、文化繁荣发展、对内对外开放等方面的核心竞争力。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义,以更大力度和更实举措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一要把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作为先手棋,将“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到底,系统推进市场有效、政府有为、企业有利“三有”改革,全面推进政府机构改革,打造全面开放新高地。二要把富民强省十大行动计划作为总抓手,坚持计划先行、马上行动、定期督查,做到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三要把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作为主战场,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一批标志性工程,统筹抓好乡村振兴、民生改善和创业创新生态系统、特色小镇、省市县长项目工程建设。四要把打赢重大风险防控、低收入百姓增收、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作为必须跨越的关口,坚定不移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五要把数字化转型作为加速器,加快建立数据共享、流程再造、信用体系等三大模型,加快打破信息孤岛,争创政府治理数字化转型试点省、国家数字经济示范省、社会治理数字化示范省。六要把抓好当前经济工作作为新起点,确保经济高开稳走向好。

  会议强调,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政府自身建设是关键。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讲政治、讲法治、讲学习、讲方法、讲正气,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强谋划、强执行,不断提高行政质量、效率和政府公信力,全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要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的指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评价体系,用实干与担当交出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答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