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5年攻坚战,让盗销犯罪远离
四号桥乱点整治获省领导点赞
2018-04-12 09:16:39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通讯员  蒋友亲)近日,浙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来路桥调研并实地视察四号桥警务站后,赞誉四号桥警务站建设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典型。他同时在路桥公安分局上报的材料上作出“事不避难,路桥公安局敢担当,善作为,抓得好”的重要批示。副省长、公安厅长王双全也专门在王昌荣书记批示件上作出批示。

  以前,四号桥区域是远近闻名的电动车盗、购、改、销一条龙地下交易市场,成为社会治安的一个“毒瘤”,影响到路桥的城市形象。近年来,区公安分局始终围绕群众最关心、最担心、最痛恨的突出问题,持续开展治安乱点挂牌整治,成功将远近闻名的四号桥盗销电动车乱点整治成综治亮点,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分别达到97.88%和97.71%。

  整治中,区公安分局紧紧盯住盗窃、窝藏、改装、销赃、购赃整条产业链,并将该区域作为局领导挂牌督办重点区域进行专项整治,坚决做到不整治彻底决不收兵。2013年初,专门设立盗销赃专项整治警务站,由派出所副所长兼任警务站警长,并选配2名专职民警和12名辅警全天候开展巡逻排查整治。在整治过程中,区公安分局还建立“是否乱点群众说了算、整治过程群众参与、整治成效群众评判”的治安乱点挂牌整治机制,定期组织相关部门开展实地评估,对措施不到位、成效不明显的进行分层级追责,确保整治取得成效。

  针对窝点的顽固性,区公安分局积极争取党委政府重视支持,将该区域的整治工作上升到区委区政府层面进行专题部署,借势“多城同创”“三改一拆”的有利时机,协调相关部门加大对违法建筑的拆除力度。与此同时,区公安分局还主动当好党委政府参谋,大力推进村居网格与社区警务大融合,发挥村居网格员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与警务室人员合署办公,不断夯实基础,推动长效治理。

  区公安分局秉持“强势治安”理念,专门采取了不以地域为限,发现购销一律打击;不以对象为限,确定嫌疑一律管控;不以案值为限,发现违法苗头一律查处;对涉及电动车的“盗窃、窝赃、销赃、购赃”违法犯罪行为一律从严从速予以打击查处的“三不四打”原则。

  四号桥整治得到社会各界群众的广泛好评,四号桥所在地新路村的尤书良老人亲历近年来四号桥治安的逆袭,他赞誉路桥公安分局有决心、有力度、成效好。网友“泗水双生”一直关注四号桥盗销赃乱点的整治,他在一次局长网上恳谈时为四号桥整治出谋划策,因提议建设四号桥警务站得到路桥区委常委、公安局长郑灵江的点赞。四号桥从昔日的“治安乱点”逆变成为“治安亮点”和“示范点”,他表示要点赞路桥区委区政府、点赞路桥公安、点赞郑灵江局长。

分享到:
相关新闻